伍雪婷同学

2017-06-13 20:05: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人物名片】

伍雪婷,女,曾任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生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大创省级立项、挑战杯银奖。

 

【对大学的憧憬】

和很多同学一样,师姐在进入大学前最关心的是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最好,而在拿到分数的那一刻,她便没有犹豫,下定决心要选择华师经管。和师姐自己所想象的平淡大学生活不同,真实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和科研比赛也让师姐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精彩。虽然在经管学生会秘书处有时候会很忙碌,但师姐并没有因此落下学习,不仅在大三专业分流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而且还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真正地做到了社团、学习两不误。师姐认为大学的绩点是很重要的,因为好的绩点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读研、出国,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样的,绩点离不开认真的学习,师姐强调学业是首位的,要将学习摆在正确的位置,认真的去对待。

 

【敢于探索科研道路】

师姐分享了她在大一、大二的科研经历。和很多同学相似,师姐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大创,可是因为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也就没获得什么成绩。到了大二第二次参加大创的时候,师姐总结了大一的经验,并且下定决心走科研道路,于是她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了一个队伍。但科研毕竟是高程度的学术研究,在科研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难题和挑战,师姐和她的队友们相互激励,充满热情地迎接着各种挑战。尽管不知道如何正确选择科研题目,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找数据,但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学会了通过各种渠道去找到相关网站,学会了如何准确地搜集所需的资料。师姐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积累着经验,培养了对科研的兴趣,更加坚定了自己走科研道路的决心,推动自己朝着目标前进。更重要的是,师姐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科研的成绩会帮助我们更好地摆脱迷茫,给自己一支强心针,激励着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借助平台促进自己发展】

     谈起经管学生会的经历,师姐感叹道:像学生会、团委这些真的是很好的平台,不管人力资源还是信息资源都十分丰富,对自身的培养都有很大的帮助。在一开始选择专业的时候,师姐那一届的院会副主席、主席都给了师姐很多专业选择的建议,他们会告诉我们很多信息点,为我们指明方向少走弯路。在进入学生会以前师姐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上台演讲的时候常常会怯场,但经过了学生会的锻炼,师姐现在已经可以轻松地应对演讲,而且还在学生会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

除此以外,师姐还谈到了社团加分的问题。从她的角度看,加分是你在这个社团付出的努力的回报,是对你工作的奖励,但每个人在学生会花这么多时间做学生工作并不是为了加这几分,而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锻炼,同时也是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负一个责任。到了期末的时候学生会会评选优秀学生干部,这些都是跟你的工作能力和表现挂钩的,你需要鞭策自己再努力一点,做得更好一点。因此,在学生会工作的主要目的是锻炼你自己,而加分只是一种驱使你努力工作的动力,激起大家的工作热情,我们不应该用功利的心态去看待社团工作,而应该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当你得到锻炼,能力提升后,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撰稿人&记者:周泽天、张雅舜   审稿人:张晓娜



2896287656226884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