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所 » 国民经济研究所 »

国民经济研究所介绍

国民经济研究所介绍

负责人:
  杨永华
 
简介:
  国民经济学研究所成立于20009月。国民经济学研究所的任务主要有两项:一是负责国民经济硕士点的教学工作,二是负责国民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工作。  

  国民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工作是从90年代中期开始的。在19952000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教育部、广东省九五规划项目一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著作10部。2000年经批准,获得国民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国民经济学研究所现任所长杨永华教授。现有教师5人:杨永华教授,黄炳坤副教授,陈延林副教授,胡靖教授,邓顺国教授,教师年龄、学历结构合理。

  国民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获得后,进行学科建设。国民经济学硕士专业设置四个研究方向:外商投资、信息经济、对外开放和经济增长、电子商务。开设五门必修课:国民经济学、国际投资学、国际经济学、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投资经济学、市场经济理论、企业信息经济学等一批选修课,有的已经开设,有的即将开设。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

  国民经济学研究所建所近十年,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发表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论文和专著,承担了多项课题,为珠三角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