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届校友甄静喜

2016-03-10 15:22:51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紧跟时代技术发展潮流才能开启创业新篇章

——记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0届校友甄静喜

【人物名片】

甄静喜,男,我院工商管理专业2000届本科毕业生,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从事金融领域10年,创新了第三方金融服务的模式。 现为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党代表、青联副主席,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市青联委员,广东省青商会副会长,广东互联网金融青年会会长。

【互联网+金融—银行谋略者】

有人说,这是一个“不断创造机遇”的时代,是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时代,是一个“百舸争流”的时代。很显然,这是一个多元化、个性化的时代,这是一个极具颠覆性的时代,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谁有更强的信息捕捉能力以及时代把控能力,谁就能扼住命运的咽喉,实现人生价值。甄静喜,抓住了这个契机,在长达十几年的创业过程中,从实业投资到线下产业金融,再转战互联网金融,甄静喜从没有停止过探索的脚步。

2015年07月09日,作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甄静喜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他以线下产业金融业务为基础,进行二次创业的最佳转型模式。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三方银行是一个综合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不是一般P2P,也不是传统银行,不代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而是站在第三方的立场,基于P2F2B创新运营模式,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普通大众提供智慧理财和私人银行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放心金融服务。这是一次紧跟科学技术发展的尝试,这是一次厚积薄发的跃进。“打造轻松理财、安全投资的互联网金融O2O交易平台;实现跨境金融服务,成为首家跨境金融交易所平台;申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一家互联网社区直销银行”。这是互联网金融新晋成员——第三方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发展愿景里的一段话,我们可以窥见互联网金融未来的轮廓,也看到了这家公司的雄心壮志。

创业多年,从最初的牛刀小试到现在的大刀阔斧,甄静喜逐步探索并实现了“互联网+金融+公益”的创业新模式。在金融创业浪潮下,用全新模式定义互联网金融,“第一,脱离专业金融体系的金融存在风险。第二,不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存在泡沫。第三,只有标准化互联网金融服务才能走得远。”从事十年产业金融,经验丰富的甄静喜悟出了他对互联网金融的三条深刻的领悟。前者是民间金融的真实现状,中间是对金融本质的核心提示,最后一句则是互联网化的金融服务的基本原则。在短时间内,甄静喜酝酿了一场从实业投资向互联网投资的商业转型,2014年底开始筹备,5月团队雏形初现,8月公测上线。这既需要丰富的市场经验,也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同时,第三方银行平台的成立也引来非常多方的关注,广东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省金融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银监局、省证监局共同支持,成为上市辅导重点对口企业。

互联网+公益—爱心圆梦者

甄静喜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有着成熟的财富观和独特的价值观,在为企业发展创收、为员工牟利、证明自己价值的同时,他也赋予了自己慈善的使命,始终坚持着做公益事业,以此来回报社会。在“益动广东” 活动中,甄静喜所创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牵手“益动广东”,为社区公益事业赞助中国扶贫基金会三十五万元。在“青春情怀·团在冬日”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中,甄静喜作为广东省青联委员,以个人名义为肇庆市怀集下帅乡的儿童和老人送去了5000元捐赠资金,表达了对留守儿童与老人深深的关怀。甄静喜在公益活动中曾表示,慈善是一种精神引导,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身体力行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2015年6月27日,由甄静喜负责的第三方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冠名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广东省第三方银行杯选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甄静喜的公司为创业学子提供了包含资金在内的多方面支持。而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媒体的支持,新快报、新浪网、新华网等对赛事进行了全程报导。甄静喜也表示,“第三方银行”也针对学生推出了一系列关爱项目。如为学生的创业梦提供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让创业更容易;以及外币即时兑换,让出国留学变的更简单。他的这些举动,也让很多学子的创业梦多了一份实现的希望。

甄静喜作为企业家已经从单纯追寻经济价值发展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公民。他的善德之举,既体现了企业立足长远的战略眼光,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甄静喜卓越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精神。

【对年轻一代的启示】

一个从农村出来的穷书生,在广州的二十年时光,四年给了高校,六年给了政府单位,还有十年,一直在创业。在商界打拼十年下来,如今甄静喜早已实现当初的创业梦想。现在创业的门槛越来越低,创业者不少,但如何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更是关键。甄静喜的经历告诉我们,创业除了要积累原始资本外,更重要的是要高效的信息整合能力和敏锐的时代洞察力,才能将理念一步一步践行。同时,也要有“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事实证明,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撰稿:刘芝秀  审稿:张晓娜)

甄静喜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