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奇琦同学

2017-02-28 17:35:27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人物名片】

郭奇琦,男,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2014-2015学年华南师范大学三等奖学金,被评为院团委“优秀干事”,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心系团委】

郭奇琦师兄选择了具有挑战性的秘书处,繁琐复杂的工作锻炼了他的细心与耐心。当他第一次和整个部门的人一起熬夜筹备团委全体大会,一起合作去完成一件事,那份对团委的归属感也就油然而生。虽然工作有时会比较忙,但和大家一起合作开展活动,和不同的人相处交流,内心的疲惫感也就会消减,对工作的看法也会慢慢变得不一样。虽然他是团委副书记,但他觉得不是带着大家成长,而是和大家一起成长,让经管团委变成一个真正的成长平台。2016年通过他和全体团委成员的努力,团委云课堂正式成立。通过云课堂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经管学子了解到各种讲座与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完善自我的平台。

 

【艰苦黔行,为爱前行】

  郭奇琦师兄在大一时便加入黔行者的义教活动。当时他跟着队伍长途跋涉到贵州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于条件限制,男生中午只能睡在三十多度的顶层木板上,每天犹如蒸散拿,条件极其艰辛。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下来。“最重要的是给他们一个快乐的暑假”,抱着这个想法,他通过每节课的实践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那里没有公路,只有泥路,一个学校只有几位老师。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学生,他说他的梦想是要变的更壮,然后去搬木头”,师兄说当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他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了坚持义教的决心。为了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在地铁站连续几个小时进行募捐。在之后的两年里,师兄不仅参加黔行者,而且开始变成黔行者活动的组织者。他不仅坚持着义教,而且努力让师弟师妹参与义教活动,将义教的爱传承下去。

 

【有责任,有担当】 

在组织黔行者活动时,郭奇琦师兄也面临了许多困难。因为之前有些义教队伍出了问题,许多贵州学校拒绝了黔行者的活动,他就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联系,连续打了两个星期才找到一个偏僻的学校。而这个学校是条件最差的一个,校长担心师兄他们没法坚持,开始也拒绝了,但师兄觉得做义教就得做艰苦的准备,终于拿到了这次机会;在条件落后的山区,有些学校晚上甚至不锁门,加上队员的安全意识不够,对周围不够警惕。此时安全问题更加关键,而他作为队长,要保证整个团队的进度,保护好队员及学生的安全。在团队中,不管是团委还是黔行者,师兄都努力承担着困难的压力,尽其所能地确保团队走下去。

撰稿人&记者:邓钧、彭峻杰   审稿人:张晓娜

郭奇琦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