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锋同学

2017-05-17 09:24:19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人物名片】

陈锋,男,本科主修人力资源管理,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推荐免试入读企业管理专业。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曾任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城校区主席、班级团支书、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储备干部、学院团委干部等学生工作。

 

【与学生会的“爱情长跑”】

陈锋师兄在大四的时候选择了继续做学生工作,担任了校学生会三校区的主席。在学校里大四还留下做学生工作的学生其实寥寥可数,而陈锋师兄会选择留下,是因为他对学生工作抱有很大的工作热情。他从高二开始担任学生会主席并且是学校第一个连任两届的学生会主席,两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慢慢建立起对学生工作的情感。而进入大学后,他发现学生会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很有意义的,同时在锻炼的过程中也提高了他的综合素质,让他建立了正确的价值体系,最重要的是学生会让他觉得非常温暖。因此,他选择了对学生会不离不弃,从一而终,与学生会的“爱情长跑”也就没有停止过。

“学生工作和谈恋爱很像,他会让你遭受很多挫折也会有让你觉得沮丧的时候,但是就是这种感情的切换,他开始很自然而然的融入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陈锋师兄如是说。担任多年的学生工作,陈锋师兄也会遇到工作学业两难的时候,但他说:“我做的这些事情,第一是自己不会排斥的,第二是这些事情是对同学们有意义的,往大的说是对一个时代的青年是有影响的。”因此,陈锋师兄坚持了下来。关于工作过程中的Deadline,陈锋师兄说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是否可以在DDL前把事情完成的比别人更好,如果有把握,那么适当的拖延是可以允许的。但是如果不可以,那么应该给自己做好规划。

【学生会——因学生的需要而存在】

陈锋师兄关于学生会的理解是:同学们的自治组织,是每一个“我”组成的“我们”。它是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的组织,对校园民主管理意义重大。正因为同学们有需要,学生会才会有生命力。虽然有的时候工作得不到大家的完全理解和支持,但学生会一直坚持以同学为出发点,为学校与学生搭起沟通的桥梁。

【学生会公众号改革背后的故事】

改革前:华师的三个校区分别拥有各自独立的公众号,有利于信息的区分化并且保证阅读量。然而弊端也非常明显,首先是学生会新媒体的力量太过分散,以至于得不到学校真正的认可,没有办法得到学校的认证,制约了公众号的发展;其二是浪费了人力;最重要的一点是当对某一件事情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三个公众号之间容易出现矛盾。

改革后:在合并运营后不到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华师的公众号在年底广东学联2016年度高校公众号平台排行榜上斩获第一,这个成绩是对改革的最大认可。而改革后公众号平台的运营更加规范化,明确了各个团队的分工,使公众号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明确了华师三校区为一体,统一了华师对外发声的平台。

【先了解自己再规划人生】

关于人生的规划,陈锋师兄说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一直坚定的努力下去。对于读研也一样,他认为首先我们应该思考自己是否有特别喜欢的职业,如果有的话那就可以开始去了解去往想要的方向发展,读研对于规划人生也是一条不错的路径,可以在社会的教育体系中接受更多的培养熏陶,对于三观的培养与构建也是一种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应该先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或者了解自己不想要什么,然后再来规划自己的人生。

撰稿人&记者:张雅舜 审稿人:张晓娜

6632983156367647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