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俏缘同学

2017-05-26 09:16:3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人物名片

李俏缘,女,本科2013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曾任经管学会生公关实践部副部长、AIESEC Explore China项目国内志愿者;曾获哈佛项目中国社会经济分析大赛优胜奖。 现任2016级经济五班兼班,毕业去向为香港中文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兼班,因用心而含情

成为兼班,李俏缘师姐将之看作为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师姐在大三时偶然看到了兼班的报名通知,认为自己在不影响备考实习的情况下也能做好兼班的工作。“我是那种喜欢什么方面都尝试一下的人,而且因为父母是老师的关系,我也想要做一些能带给他人积极影响的事情。”

在积累了一年的经验后,师姐分享了她作为兼班的建议,“用心做就好了,只要用心做就一定不会太差”,九月是兼班最忙碌的月份,“开学前会进行兼班培训,后来要陪同大家一起军训,从早上6点起床看军训到凌晨1点多还在整理各种资料,这期间还要考虑怎么让小朋友感情好一点,要想如何将大家真正带进班级集体里面”,感情是慢慢培养的,无论是同学与同学之间还是同学与兼班之间,都需要一步一步走进对方,了解对方。兼班,因用心而含情。

 

实习,因努力而精彩

实习是进入社会前检验在校所学理论知识的最好机会,也是大学生培养自身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否在实习过程中掌握好实习内容,培养好工作能力,显的尤为重要。师姐表示“第一份实习经由家里人推荐或师兄师姐介绍,可以比较容易跨越从01的过程。实习难免会做打杂的工作,但是同一份枯燥无味重复性的工作,有的人仅仅是机械地完成了,而有的人会思考这项工作怎样能完成得更快更好。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主动地优化迭代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正如师姐所说,无论是怎样的实习,只要你肯努力、勤思考,相信都会在实践中得到或大或小的收获。实习,因努力而精彩。

 

青春,因收获而无悔

师姐的毕业去向为香港中文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她表示读研的想法是从大一开始就确定的,然后为之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师姐提到“备考的时候真的很痛苦,那与高考的时候不一样。因为高考是大家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去努力,你会觉得大家是同甘共苦的。但到了大学,就真的是你自己一个人的战斗。”

在大学四年里,每个人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很多比赛,师姐表示“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是很好的,它会推着你不断向前走,不知不觉自己的能力就在一次次比赛中锻炼出来了,要懂得抓住机会。”除此之外,师姐还建议无论是在学习或是工作中都要善于总结,这是一个自我反思的过程,类似于高中时候的错题本,犯错误的时候、收获的时候都可以记下来。如果完成一项任务没有总结、没有改进,那么这项任务给你带来的效用就会大打折扣。

师姐最后说道“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普通,平平凡凡的大学四年,有为学生会熬夜到天明的大一大二,有为备考雅思GMAT寂寞又焦虑的大三,也有被实习和兼班工作填满的忙碌大四,其实大学过得开开心心,每一段经历都有所收获,没有浪费这四年,就可以说一声青春无悔了吧。”

撰稿人&记者:谢璐阳、谭元雄  审稿人:张晓娜

李俏缘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