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实践周之金融类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19-07-15 09:14:08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8日-7月11日,我院与高顿教育合作开展了金融类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2017/2018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参加了活动。

      01投资并购模拟沙盘-酒店风云

      酒店风云,是德国 MBA的课程,也是现在港大和台大的 MBA 课程。在 1962 年出版后来逐渐改良,是一套深刻描述投机者利用企业并购获取利益的游戏。玩家扮演企业的大股东与经理人,透过对公司的发展与并购等操作,灵巧地在集资市场中套取现金,看最后谁能在这险恶的商场中成为最后赢家。

      通过本次投资并购沙盘模拟,同学们学习到酒店兼并并购的知识,同时能体验市场投资、股权交易的实质;通过不断的商务谈判过程,提升自身在团队中引导讨论、协调冲突、高效决策、结构化表达等实务技能。此外,通过游戏机制,更好地提高同学们对于金融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41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441.jpg

      02权益投资&资产管理行业剖析

      7月9日晚,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政府基金)投资部总经理-马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了权益投资行业的分享。期间,马先生先后介绍了权益投资行业在现实中的发展,包括座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以及二级市场的特质、逻辑以及发展。此外,马先生还强调从事投资行业必须关注经济大势与大事,重在逻辑研判。最后,马先生还给咱们在校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515.jpg

     03中信证券-企业参访

     7月10日下午,天下着大雨,同学们依旧满怀激情,经过4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中国Top券商企业——中信证券,进行了一下午的学习交流。

      首先,中信证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各运营部门,并对部门业务及部分岗位的工作内容、要求做简单的介绍。参观完后,中信证券副总经理杨智伟先生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史、成就、架构、业务等。此外,HR主管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部门招聘的人才需求,管培生招聘计划等。最后,是非常精彩的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环节,通过合作竞争的形式,HR及企业高管的点评,同学们对于无领导小组面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求职面试储备了更多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52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601.jpg


      04金融经典案例分析-CFA名师公开课

      7月11日下午,高端财经CFA+FRM研究院高级讲师曾老师给同学们揭秘了08年次贷危机的前因后果,通过这个经典案例的学习,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金融的影响力,也明白了金融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714204604.jpg

      The End

      至此,属于华师金融/经济/国贸专业的首次教育实践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回顾过去短短几天时间,从行业、知识讲座、模拟沙盘活动、企业参访等,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度增加了,对自己的专业及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未来都能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