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开展“为学校后勤服务建言,为学校后勤改革献策” 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0-10-20 15:17:00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后勤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实行改革,特别是近十年实施的后勤社会化改革,始终坚持和优化“小机关,多实体”管理体制模式,在历代华师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关心支持下,广大后勤人努力工作,扎实稳妥地推进学校后勤改革,整合后勤资源成立了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交通客运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水电房屋维护中心等服务实体,总务处更名为后勤管理处,并成立了后勤党委、组建了后勤部门工会和筹建后勤团总支,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和党政工团组织结构,后勤工作保障有力,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华师饮食”、“宿舍文化”、“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在省内外广受好评并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值此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十年之际,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育人功能,更好地保障和支持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特举办我“为学校后勤服务建言,为学校后勤改革献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服务发展、共创和谐
二、征文对象
学校全体教师、学生、员工和离退休教工
三、征文内容
1.学校后勤工作的历史与经验。侧重回顾我校后勤工作的发展历史,总结学校后勤工作有关的改革经验,提炼工作成绩与工作亮点。
2.学校后勤工作的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侧重发现我校后勤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意见和建议;也可围绕学校当前后勤改革面临的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如周转房)等,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3.兄弟高校后勤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侧重结合学校后勤工作的发展需求,研究、总结兄弟高校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对我校后勤改革的借鉴意义。
四、作品要求及投稿须知:
1.参赛作品要求贴近学校实际,结合后勤运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围绕稳步深化学校后勤改革和科学发展的实际需求撰写。字数以3000字左右为宜。来稿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2.投稿务必电子稿件和纸质稿件同时投送。电子稿件,请在稿件中注明姓名、院系和联系方式,并发送至hqc@scn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院系+姓名+题目+手机”;打印的纸质稿件一律用A4纸打印(内容为仿宋4号字体、标题为3号黑体字)上交;
3.后勤处邮箱收到来稿后将以邮件方式回复,若未收到回复,请作者致电咨询,咨询电话:85211150。电子稿件和纸质稿件的截稿日期:2010年11月19日。(纸质稿件投送地址为:石牌校区行政楼二楼218室后勤管理处行政科)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
2.二等奖3-5名,奖金800元;
3.三等奖8-10名,奖金500元;
4.优秀奖若干名,奖金300元,获奖名单将公布在后勤管理处网站,获奖作品将选登在“华师后勤社会化改革十年”系列刊物或推荐到相关刊物发表上。
对征文活动如有疑问,欢迎致电后勤管理处行政科:85211150。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1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