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概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院经济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初,著名经济学家、翻译家郭大力先生就在我校广布教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汤在新教授在我校成立经济研究所,引领市场经济研究。我院管理学科随着市场经济改革步伐兴办,积累了良好的学科发展基础,办学水平日益提升。

经济与工商管理是我校“九五”、“十五”“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经过数十年建设,我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群。

学院现设有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理论经济、应用经济、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国际商务硕士等四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广东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广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流动人口与人才服务研究中心,以及经济学国家特色专业、经济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学省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等一系列学科平台,对我院学科建设形成了有力支撑。

学院已建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较为完整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人才培养体系,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基地。

(更新时间: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