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博士后流动站 »

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现在设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共享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博士后入站进行合作研究工作。

 

【可选择流动站】

  • 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 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归属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从事研究领域】

  • 理论经济(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和环境经济学、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

  • 应用经济和工商管理(劳动经济学、金融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 经济学跨学科研究(经济学与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交叉领域研究)

 

【进站申请条件】

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进站期间待遇】

  • 聘为助理研究员或特聘副研究员

  • 起点年薪:20-22万元(含国家或广东省资助博士后经费15万元)

  • 业绩奖补:聘期内依托我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获以下科研项目可提高年薪标准,回溯至进站当月补齐: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年薪增至25万元,获国家基金青年项目年薪增至30万元,获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年薪增至35万元

  • 可按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如无法安排博士后公寓或自行解决住房,学校提供租房补贴每月3000元

  • 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注明SCI、EI、SSCI、CSSCI收录情况,期刊影响因子和论文他引次数)、获奖成果清单。

联系人:韩老师、黎老师

电话:020-39310072

传真:020-39310072

Email: scnujgzp@126.com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之家网站主页:http://pd.scnu.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206研究生工作办

邮编:510006

 

附:合作导师信息


以下仅列示了博士生导师(以姓名拼音排序)。进站博士后也可申请非博士生导师的正教授作为合作导师,各正教授信息请参阅本院师资信息。

 

博导姓名

研究方向(领域)

曹宗平

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研究

谌新民

人力资本与人力配置

董志强

劳动经济;行为和实验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冯巨章

公司战略经济学

黄楷胤

智慧经济理论及发展机制研究

李增福

金融市场与经济发展研究

林勇

制度与经济发展

刘纪显

金融经济与资产负债全球配置

刘志铭

制度经济理论及应用;政府行为与公共治理;政治经济学

彭壁玉

产业组织、收入分配

吴超林

宏观调控与政府规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张凤超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比较研究

张鹏

金融风险与金融市场

张勇

宏观经济学、金融学

朱琪

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理论和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