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于2003年成立,师资队伍精良,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名,主要承担金融学本科、金融硕士研究生以及应用经济学下的金融学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金融系成立以来,王正虎老师一直担任系党支部书记,2003年至2017年,凌江怀教授担任系主任,现任系主任为屠新曙教授。

经过近20年的发展,金融系已经形成以下三大特色:

1、科研水平高,研究成果丰硕

金融系老师和同学们近年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种横向课题20余项,并有13篇教学案例被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为优秀教学案例。

2、人才培养水平高,学生获奖次数多

金融系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以赛促学”来锻炼学生的综合能,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等各类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18年全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我校位列全国第4名,近5年,我校参与“中金所杯”的获奖人数年年位居全国前十,广东省第一。

3、毕业生就业去处好,业界认可度高

金融系毕业生就业率在学校中名列前茅,其中首届金融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与签约率位于全院第一,签约单位涉及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国有四大行、广发证券等知名企业,业务涉及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据就业调查显示业界对我系毕业生评价普遍较高。


 

※ 金融学系师资队伍

教    授:陈高翔 邓于君  李庆峰  彭飞 屠新曙 张勇 张鹏

副教授: 武艳杰  

讲   师:王正虎   张球  


※ 金融学系联系方式

系主任:彭飞

党支部书记:武艳杰

办公室: 文2栋308
联系电话:39310115
电子邮箱:hsjrx01@126.com


更新日期:

(更新时间: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