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介绍

一、办学历史

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0年,为广东省内最早开办的全日制本科专业。目前已形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劳动经济学硕士、企业管理硕士、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人口与资源环境等硕士的一体化的教学和科研管理体系。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依托于劳动经济学在国内学界的影响力,依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资源融合与整合优势,形成学科交叉融合,为培育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复合型的专门人才创造了综合优越的学科基础。

培养目标:为各类企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的思维,具备较强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和职业适应性,具有国际视野、爱国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等人力资源管理的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类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专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1、突出培养经济学研究方法,形成系统的研究思维。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方面的学科优势,借助劳动经济学的团队力量,开设数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等课程,培养学生运用经济学的思维方法研究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引导学生形成系统的研究思维,增强未来持续发展的能力。

2、建立产学研协同共建实习基地与协同育人平台,增强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3、形成多维度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与实战机制,提升学生的应变能力与综合判断能力。

4、注重人文素养的熏陶,奠定专业发展的文化底蕴。


 

※ 人力资源管理系师资队伍
教    授: 谌新民    王忠  张华初   罗燕  徐向龙   李萍

副教授:陈延林  刘汉辉    王鸣  孙博

讲   师:高嘉阳 王清    

※ 人力资源管理系联系方式
系主任:李萍
党支部书记:王忠
办公室:文2栋313
联系电话:39310104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