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介绍

信息管理系成立于1993年,并于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0年与经济系、经济研究所融合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1个,为校级特色专业。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全部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五年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得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委托项目多项。本科专业每年招收学生60人左右,就业岗位集中于信息管理管理与服务、系统开发与设计、系统维护、数据分析等;行业涉及银行、证券、IT公司、图书馆、情报机构等;就业率名列前茅,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拥有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2000年获得图书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情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自设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学位,是广东省唯一培养信息资源管理学术硕士的学术机构。每年在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学专业招收10名左右学术型硕士生,学生在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就学期间人均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CSSCI论文1篇。该学科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为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大批兼具信息管理与、信息服务及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系所(中心)人员:

教 授:奉国和 束 刘青 许晶华 陈忆金

副教授:廖璠 谈大军 张素芳  

讲 师:鄂寒梅 黄兰秋

特聘副研究员: 邓伟伟


系主任:刘青

党支部书记:陈忆金

办公室:文2栋310

电话:39313755

电子邮箱:Scnuem_im@163.com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