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介绍

 

    会计学系成立于2003年,同年设立会计学本科专业,目前含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2006年建成会计学硕士学位点,研究生项目当前包括会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与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全部具有研究生学历,含博士后4人,博士13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兼任教师10余人。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力量强,近年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世界经济》、JB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批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方向涵盖公司财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等多个领域,形成优势互补、梯队合理的会计学团队与公司财务团队。

    会计学系倡导“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并重。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的会计专业人才为培养目标,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博学与专精兼顾,国际与本土融合”的培养模式,顺应新兴商业模式的涌现、数字经济时代的技术特征及新经济时代的会计人才需求,提升学生的职业判断能力、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财务决策能力、战略管理能力。分类培养拔尖创新研究型人才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大中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政府和事业单位等组织,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具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 会计学系师资队伍

 

教    授:李增福   刘焰   朱琪  彭文平

副教授:张程睿 刘善敏 聂新军 徐思 肖海莲 

讲   师:肖健  曾建新 郑曼妮 徐悦  陈朝月 卢允之 


※ 会计学系联系方式
系主任:张程睿
党支部书记:刘善敏
办公室:文2栋306
联系电话:39310122

电子邮箱:accounting_scnu@126.com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