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于2002年成立,师资队伍精良,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4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名,在读博士1名。主要承担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教学管理,同时承担情报学和电子商务两个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招生和教学管理。电子商务系成立以来,冯晖老师一直担任系党支部书记,2002年至2018年,邓顺国老师担任系主任,现任系主任为余以胜老师。

近20年来,经过院系老师的共同努力,电子商务系的学科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秘书处设在电子商务系。近几年来,电子商务系老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情报学报》、《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多部,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和广州市社科基金等多项,以及承担广东省工信厅等多个横向培训课题。

    电子商务系曾多次承办和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赛及省赛,先后获得多个奖项,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2017年成立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 电子商务系师资队伍

 

※ 电子商务系师资队伍 


教    授: 黄楷胤    邬锦雯   余以胜   

副教授:冯晖  何晓兵 李志义 唐晓东  肖勇

讲   师:赵柴厚 何杨平 姚若辉 宗乾进


※ 电子商务系联系方式

系主任:余以胜

党支部书记:冯晖
办公室: 文2栋309
联系电话:39310206
电子邮箱:hsdzswx@126.com

更新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