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浏览 » 副教授 »

肖 勇

2015-08-25 10:45: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姓 名:肖勇
电 话:
办公室:
职  称:副教授
邮  箱:xiaoyong@scnu.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历及科研成果:

一、个人简介

姓 名:肖勇    职 称:副教授    邮  箱:xiaoyong@scnu.edu.cn

 

二、教育背景

1994年9月至1998年6月    华中师范大学    获得双学士学位

1998年9月至2001年6月    华中师范大学    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年9月至2011年6月    北京大学        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三、学术经历

 

四、主讲课程及研究领域

本科生:《虚拟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商务交流》

硕士生:《情报学理论与方法》、《信息计量学》、《电子商务研究》、《企业信息化研究》

博士生:

研究领域: 电子商务与信息经济

 

五、学术兼职

 

六、历年的研究成果

(一)主持的科研项目

国家级:

(1)作为排名第二的第一参与者参加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区域创新体系中的信息资源配置与服务模式研究》(批准号:10CTQ017):2010.06-2014.03。纵向课题,已结题。

(2)作为排名第二的第一参与者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以效率为导向的信息资源共享利益平衡机制研究》(批准号:06JC870002):2006.12-2011.12。纵向课题,已结题。

(3)

省级:

(1)作为排名第四的主要参与者参加广东省软科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加快广东转型升级研究》(项目编号:2012B070300005):2012.09至今。纵向课题,在研。

(2)作为排名第二的第一参与者参加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广东地区图书馆政府舆情信息服务研究》(批准号:GD11YTS01):2011.12至今。纵向课题,在研。

(3)作为排名第三的课题副组长参加广东省软科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科技情报服务新时期广东科技决策的研究》(项目编号:2010B070300123):2010.09-2013.01。纵向课题,已结题。

(4)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宏观视野下的当代中国情报学学科建设研究:定位新探与体系新建用》(批准号:07YM01):2007.10-2013.03。纵向课题,已结题。

 

(二)论文

(1)肖勇(独著).《国内资讯学界的信息经济学研究现状》[J].载: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主编.《信息经济学前沿与进展:2009年》.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年3月出版  (ISBN 978-7-121-10337-7) 

(2)肖勇(第一作者).《西方的资讯学研究现状及其与我国情报学的学科关系》[J].载:中国国防科学技术信息学会主编.《情报学进展(第八卷:2008-2009年度评论)》.国防工业出版社,2010年8月出版   (ISBN 978-7-118-07085-9) 

(3)肖勇(独著).《论图书情报学领域中的信息经济学探索》[J].《大学图书馆学报》,2009(5)

(4)肖勇(独著).《对信息经济学的不同解读》[J].《图书情报工作》,2008(4)

(5)肖勇(第一作者).《信息资源会计初探》[J].《情报科学》,2006(9)

(6)肖勇(独著).《经济学视野下的知识经济理论寻根》[J].《生产力研究》,2006(1)

(7)肖勇(第一作者).《电子商务的信用体系与信用管理》[J].《科技管理研究》,2006(4)

(8)肖勇(独著)《论技术创新的风险管理》[J]《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1)

 

(三)著作

(1)肖勇(独著),《企业信息资源管理(IRM)的进化观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   (本学术专著由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

 

(四)其他出版物

 

七、历年的获奖情况

2009年    广东省人民政府    《论新世纪中国情报学的三大研究范式:成因、内容与影响》    广东省2006-200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    二等奖    论文

2009年    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    《信息经济学:一种理论抑或一个领域?》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2009年优秀论文奖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