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介绍

经济研究所有30多年可追溯的历史。1979年我校成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下设经济学研究室;1987年经济研究室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独立,成立经济研究所;2000年我校在经济研究所、经济系等多家单位基础上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原经济研究所变更为院属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实体。经济研究所曾由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汤在新(1931-2007)教授领导,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一支稳定的研究队伍。经济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7人(其中正教授6人,副教授2人)。现有专职研究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绝大部分研究人员曾海外留学。

经济研究所已经形成一定的研究特色:注重结合我国特别是广东和华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研究,注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相互沟通和借鉴,注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劳动力市场运行机制研究,等。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权威和重要期刊。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六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项。


 

※研究队伍

教授:董志强 贾丽虹 刘志铭 吴超林 吴明琴 曹宗平

副教授 :彭连清   张天华

副研究员:  向地灵

※联系方式

所长:吴明琴

党支部书记:彭连清

办公室:文2栋-304

电子邮箱:scnujjs@163.com


更新日期: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