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浏览 » 教授 »

屠新曙

2015-08-25 09:23: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姓 名:屠新曙
电 话:
办公室:
职  称:教授
邮  箱:tuxinshu@163.com
个人主页:
teacherinfo.php?mid=37

个人简历及科研成果:

一、个人简介

    屠新曙,男,汉族,1968年5月27日生,浙江萧山人,教授,博士。1999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3年破格晋升教授。中银网博士专家团成员,连续在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上做学术报告,被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列入“中国经济学家”行列。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中国管理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二、教育背景

1986年 9月至1990年 7月    新疆大学    基础数学,理学学士

1990年 9月至1993年 7月    新疆大学    基础数学,理学硕士

2000年 9月至2003年 7月    天津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博士

 

三、学术经历


四、主讲课程及研究领域

本科生: 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

硕士生:投资学

博士生:

研究领域: 金融学

 

五、学术兼职

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

 

六、历年的研究成果

(一)主持的科研项目

1、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金融压力、宏观经济波动与最优货币政策规则研究”(批准号:71473090),研究期限:2015—2018。

2、 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金融压力、宏观经济波动与最优货币政策规则研究”(批准号:14YJC790175),研究期限:2014—2016。

3、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融资融券条件下投资组合问题研究”(批准号:GD12CGL08),研究期限:2013—2015。

 

(二)论文

1、 基于PID控制器的动态投资组合,控制与决策,2014年第2期,EI检索

2、 内幕交易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13 年第3 期。

3、 时变风险度量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2年第3期,EI检索

4、 基金绩效评价的实证研究,广东金融学院学报,2010 年第1 期。

5、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适用条件分析,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 年第3 期。

6、 经典詹森指数绩效衡量方法的有效性研究及改进,管理科学,2005年第2期。

7、 不同借贷利率下投资组合的最优选择,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4年第8期

8、 投资组合效用问题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2年第5期

9、 效用函数意义下的投资组合问题研究,中国管理科学,2002年第2期

10、有效市场组合的辨识与确定,中国管理科学,2001年第5期

11、求解证券组合最优权重的几何方法,中国管理科学,2000年第3期

 

(三)著作

1、《投资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年6月

2、《证券市场风险管理》,科学出版社,2008年1月

  

(四)其他出版物

 

七、历年的获奖情况

2013    国家知识产权局  我国企业应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专利诉讼策略研究  三等奖  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