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告知书

2010-10-28 18:02:00 来源:校医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现在已经逐渐步入秋冬季节,正是“流感”疫情防控的重点时期。 

        SARS、甲型H1N1流感、流感……这些常见的传染病似乎都很“偏爱”广州2009年4月甲型H1N1流感首先在北美暴发,随后迅速蔓延。据WHO最新数据,全球有214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出现至少18449个死亡病例。中国内地感染甲型流感12.3万例,死亡714例。 
        季节性流感主要以感染者咳嗽和喷嚏出的飞沫为媒介,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尤其是在幼儿园、学校,可迅速引起大范围人群患病。 
        预防流感除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空气流通外,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病毒极易产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流感毒株每年都有不同。因此预防流感需要每年接种含最新毒株的流感疫苗。今年批准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包含了曾经引起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毒株。 
        流感不仅影响个人身体健康、正常工作学习,而且带来严重经济负担和社会负担。今年的秋冬季节流感预防更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接种对象:受流感威胁风险较高的人群是本次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1)5岁及以下儿童;( 2)60岁及以上老年人;(3)经常出差、考察等社会活动人员(4)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呼系统疾病、代谢病等慢性病患者;(5)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人员;(6)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出租车司机、公路交通的司乘人员等;(7)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8)医疗、卫生、保健一线人员。 
        接种方法:3岁以上儿童和成年人,接种1剂(0.5ml/剂),价格:81.5 元/剂; 
                           6-35月龄儿童接种2剂(0.25ml/剂),间隔4周,价格:61.5 元/剂。 
        禁 忌 症:发热、急性疾病、感冒患者应推迟接种,对鸡蛋或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症患者禁止接种。孕妇慎接种。 
        不良反应:少数接种者可能有局部疼痛、发红和肿胀,或低热和不适。症状48小时可自行缓解。 
        接种地点:华师医院三楼保健科 咨询电话:85211186 

2010-10-27-xyy.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