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党在我心中征文之 心路历程

2011-04-07 16: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管学院10级管理二班 林杰飞
小树苗变成参天大树,小伙子长成茁壮青年,入冬湖水干枯,炎末转入初秋,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凡事都有一个渐变的过程,这类现象是自然规律使然。是故,我对党的概念的认识也有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
对党认知的萌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曾经的那位老爷爷早已不在,但他的歌声依旧长存……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那位老爷爷的了,只记得,他老人家十分和蔼,又风趣幽默,总爱跟上学路过他家的小朋友聊上简单的几句。我好学,所以老爷爷特别喜欢我。有时候,我会故意提早从家里出发,只为早点“路过”老爷爷家,听他给我讲红军长征等故事。小学的孩子,对党的概念并不明确,只会对故事中的人物产生浓浓的敬意,这对我本身性格的塑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老爷爷最爱唱的就是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那时的我不知道共产党具体指的是什么,但从一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便能听出共产党的重要性。所以,党,已然早在我心中。
伴随年龄增长的是身边发生的事日益多且多样,经历多了,与那位老爷爷有关的事也就随之淡出了记忆,不过这也许只是暂时的褶藏,一旦发生某些相关的事,记忆便又如发生在昨日,一幕幕犹在眼前。
党性的渐增
“如果有机会入党的话,得好好把握。”高一的某个周末,爸爸如是对我说。无巧不成书,第二天星期一,课间班主任叫了包括我在内的六名同学到外面谈事,告知了我们一个让我兴奋许久的消息:参加入党的培训。我第一时间把这好消息告诉了爸爸,从电话的这头我能听出,电话那头的爸爸比我还兴奋。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却博览群书,对历史的了解可谓精湛,每天茶余饭后,爸爸都会给我讲历史的故事,从盘古开天辟地讲及新中国成立,从茶余饭后讲到夜深人静,从我还没上学讲到如今上大学。有时候,学习历史遇到困难,只要我告诉了爸爸,爸爸便会一一道来,详细为我解答。爸爸喜欢看抗战片,所以我也喜欢看抗战片。跟爸爸一起看抗战片的好处是不但能从影片中了解中国的抗战历史,而且还能听爸爸讲从影片中延伸出的的更多历史事实。我至今仍乐此不疲。爸爸常对我说:要跟着党的步子走,因为是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以后,也将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发展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是爸爸,让我对党以及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爸爸自己不是党员,却希望自己的儿女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
村子里,党员很少,而且都是老一两辈的长辈。6年半前,当医生的大哥不幸在一场车祸中离世。沉痛中我听说大哥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却没能等到党组织批准入党的那天,对于此,才小学毕业的我惊讶不已,对本年轻有为的大哥敬意更重了,我为有这样一个大哥而感到无尽自豪。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而且到今年五月,党组织对我的考察就满一年了,如果五月我能顺利转正,我将竭我所能,为自己,也替大哥,走一遍我们都还没走过的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总得学着成长,学着承担责任,学着有意识地去了解身边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年龄的增长也会促使人的关注焦点从家事中跳出,延伸至国事、天下事。如果前面所说的都只能让我对党有一个大概的概念,却依旧模糊,而且还有被动的成分的话,那么后来自己主动去了解的事便更巩固了党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就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有语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言得之。但能从文字里学到的东西还是不容忽视的。读《走进西藏》,我为广大解放军为了把西藏人民从奴隶制度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而奋不顾身的精神而感动良久,为党员们严于律己、坚守党铁的纪律的严谨而产生深深的敬意;看抗战片,我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指战员的指战能力折服;在学校学习政治,我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近些年来,国内自然灾害不断,2008年的雪灾、汶川强震、2010年玉树地震,还有近些天来的云南盈江地震,都给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伤害。但另一方面,这些惊人心动人魄的大事件,又都体现了党超强的号召力和领导力。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党员同志,用行动向全国人民、向世界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党员们出生入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诠释得淋漓尽致。
吾日三省吾身
今天,关注新闻了吗?有按时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吗?至少做一件实事了吗?每天,我必须反思以上三个问题,因为我知道,自己对党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而且,事物是运动的事物,世态瞬息万变,我惶恐自己变得散漫,终与时代脱节。与时俱进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是故,我必须以此自勉,每天反省,每天跟进,紧随时代的步伐,时刻保持先进性。
党,在,并将一直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