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党在我心中征文之四

2011-04-07 16: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因为在心中,情浓于景
回忆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90周年
题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在风雨中洗练出今日的容光焕发,而今,更值建党九十周年大庆,胸中更是情溢满怀,都化作千言万语,流于纸上,遇景眼里满是情了,而写下的,岂止是情景相融的呢喃絮语,它,满满的都是我的真情流露和斟满的祝福!热烈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春色喜人,心能独甘寂寞,在窗外无边的秀色的招徕下,我向自己投降,三步二步并一步,溜出了图书馆,踏春,沿砚湖,溯游而下!
 夹岸,春色漫湖滨,花开艳如斯,翠枝挤芽弄媚,湖光草坡,和风拂柳,却梳起我的千丝万缕!
 顿时间,竟发懵地看着潺潺悠悠弱弱而动的砚湖水,思绪飘飞!
 思绪飘飞,随着颤颤巍巍从枝头洒落的叶跌停在波涛汹涌的黄河边,但见黄河水依旧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气势磅礴,恢宏雄壮!
 对于黄河水,我是有特别的感情的!众所周知,华夏民族五千年的璀璨光辉的文明发源于此,黄河母亲以她宽厚的胸怀包含着我们,养育着我们,远到上古时期的夏商周,近到抗战解放时期,黄河黄,热血热,而中国共产党在黄河的庇佑下也丰满了羽翼,蓄养了实力,为日后解放全中国抹足了劲,进退间将解放全中国的壮丽史诗演绎得诗意盎然,恢宏澎湃!
 而回溯中国共产党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历程,其中不乏党刚刚成立时羽翼未丰,在列强和诸多军阀割据势力的挤压中,踽踽独行,摸着石头过河,磕磕碰碰,但每每总是跌倒跌撞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的画面;
也不乏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摸索黎明,碰壁后进而走自己的特色革命道路,毅然决然挑起天下苍生的社稷疾苦,扛起来枪杆子搞革命一路高歌凯进的画面;
也不乏党在困乏的成长期中内外交困,伟大的革命事业差点毁于一旦的艰险画面;
也不乏党勇于向前所未有的艰难困苦发起挑战,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突破敌人的层层围堵,奋起,最终转危为安的画面;
也不乏党那段在延安黄土高原上韬光养晦,运筹天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军民一心同奋斗的画面;
也不乏党在国家面临日寇侵略民族存亡面临生死挑战的关头坚持抗日统一战线,坚持敌后抗战,顾全大局,顽强抵抗,军民一心,同仇敌忾,不屈不饶,不卑不亢,“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的民族史诗;
也不乏党在解放战争时期,以中国最广大人民的解放为己任,前仆后继,步步为营,步步为赢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振奋人心的画面······
总之,我们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她,解放战争时期,在绝望和危机中走来,在绝地中奋起,在困境中不懈奋斗,在威逼利诱下越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屹立不倒,不惧流血牺牲,不惧用自己的身子挡枪膛,誓守住我华夏民族大好河山,环境越恶劣,环境越困苦,越是穷山尽水,党和人民的心的越是紧密的团结到一起,成功解放全中国,将胜利的曙光洒满长城内外,长江南北!
你说,这样一个党,怎能不深深的撼动着我的心,在我的心底扎下深深的根?而作为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又怎能不打从心底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呢?
思绪飘飞间,突然又飒飒西风,春寒料峭了,情迷于映入眼帘的万木待发,我的心不知不觉又驰航到新中国如此万木般憋足了劲,伴着风雨,也将欣欣向荣的已经谢幕的历史往事中。
往事如歌,几度夕阳红!
历史的帘幕中,映着建国后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如火如荼的进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一化三改,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带领人民彻彻底底的推翻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的辉煌;
也映着朝鲜战争中党和英雄的人民在敌人的飞机大炮中夹缝求生,英勇抗击,涌现出如黄继光等等可歌可泣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英烈事迹;
也映着新中国在党的领导建设下创造的神话——东方红贯长空、两弹一星震宇寰、南京长江大桥天堑变通途、一五规划早发迹······
更映着在投身祖国伟大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党的模范儿女们——焦裕禄、雷锋、邓稼先、周恩来、钱学森、钱三强、朱德······一串串数不尽,道不完的闪烁着烁烁金光的名字以及潜藏在名字背后的每每读来无不暖人心的故事,
摸着这段用多少党的英雄模范儿女谱写成的历史的帘幕,俯首间,满满是那由衷的感动,你说,这样一个党,这样一个时刻为天下人为己任,战争时不怕流血牺牲,建设时不辞劳苦的党,这样一个在每时每刻心系全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冷暖温饱,将为全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繁荣和幸福安康的党,这样一个在世界列强的前堵后围中带领中国越走越矫健,越走越自信的党,怎能不深深地将它深深地烙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怎能不让我每每困顿时从它获得慰籍和动力?
没错,虽然在这段建国前三十年的时期,它犯过不少失误,但正是失误,让它变得更成熟,而正是它的成熟,使它能以独到的历史眼光,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把握住时代的机遇——改革开放,从而揭开了中国在建国后的后三十年里翻天覆地,东方雄起,傲然屹立于亚洲之颠的序幕!
    改革开放后的这段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及其绘构的建设蓝图中,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心全意谋发展,经济腾飞,日新月异,撰写成人类发展史上一段前所未有的波澜壮阔的史诗片!
    这部史诗片,它雄阔,荡气回肠,它见证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的经济腾飞和日新月异;
它见证了华夏民族的逐渐走向繁荣富强;
它见证了中国沉默了几千年的飞跃;
它也见证了中国创造一个接一个的百年建设大计上的奇迹­—南水北调、长江三峡、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覆盖全国各地的交通网······
它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扬眉吐气—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圆满承办了北京奥运、圆飞天梦神舟号气贯宇宙长虹、圆国人梦的上海世博会······
它更见证了中国在伟大党的领导下的盛世辉煌和智慧勤劳的中华民族在新时代新机遇下的兢兢业业和勤劳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
     我坚信,伟大祖国将继续保持矫健的经济建设和健康发展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从容,越走越潇洒、越走越自信,走出时代的风采和神韵的!
     而对于同样是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在成长中烙满了经济建设的辉煌的我,又怎么能不被此折服得心悦诚服,而从内心中萌发对共产主义事业深深的热爱,和坚不可摧的忠诚呢?又怎么能不再次为自己身为伟大党组织千千万万员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呢?
    ·····
不知在砚湖边神游了多久,回眸之时,突然间发现映在瞳孔和眼帘的春初的萧瑟早已不知潜藏到何处,了无影踪了,而在回味党在内心中流淌着汩汩默默悠悠的暖流的同时,我惊讶的发现,春天,早已在我的眼皮底下焕发得姹紫嫣红,春意盎然了!
面对此情此景,真想泡一壶清茗,燃一缕轻烟,伴着心底汩汩的因为党在我心中而萌生的暖流,相偎砚湖畔,夹湖光山色,聊饮一壶春啊!该是何等的惬意啊!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而这,只因党在我心中,因为在心中,所以,遇景即情了!情意蒙蒙中,系出一串又一串我的祝福:党即将过去的九十年,是风风雨雨的九十年,是灿烂辉煌的九十年,是时刻将中国的苍生社稷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牵挂并为之浴血奋斗、前仆后继的九十年······太多的太多,竟一时之间也难以说得清了,写得完了!愿党继往开来,在共产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辉煌,越走越有生命力,越走越开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