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申请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1-04-15 14: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理科学院(中心)、南海学院、: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关于申请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1]37号),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课题共设12个研究方向,请大家根据《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指南(2011)》结合自身专长自由拟题申报,每个项目的申请经费以8万元为限。
 
二、申请要求
 
1.申请单位限全国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2.每个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项目,课题组参加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
 
3.研究周期为一年。
 
三、申请办法
 
    各老师可通过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www.paper.edu.cn)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申请书模版,于2011年4月25日前将申请书原件二份报送至科技处,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kyc12@scnu.edu.cn,由科技处统一上报,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梁剑莹 许恩平

 电 话:85211201 


附件:

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指南(2011)
 
201101. 开放存取对学术交流系统的影响及其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201102. 开放存取资源数据交换平台建设与技术
201103. 开放存取资源的知识元数据提取与存储技术
201104. 开放存取资源的数据挖掘及文献网络结构技术
201105. 学术期刊网络出版的国际化途径与前景研究
201106. 基于网络出版的电子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机制研究
201107. 基于用户个人学术信誉度的评价及分级策略研究
201108. 基于论文的个人研究脉络定量分析与图形化表达研究
201109. 基于关键词共现频率的研究热点及研究趋势分析方法
201110. 论文网站反恶意批量爬取及防盗链技术研究
201111. 基于“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的用户行为/习惯研究与技术
201112. 网络发表论文的文献引用格式及服务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