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广州市第22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2011-04-19 11:32: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市委书记、市长圈题,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共同组织的广州市第22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现已开始。本次招标课题分别为: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同志圈定的“创新广州社会管理服务模式的应用对策研究”、 “以文化旅游为突破口打造广州世界文化名城研究”和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同志圈定的“广州谋划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研究”。

一、  应标要求

1创新广州社会管理服务模式的应用对策研究

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要工作部署的深刻内涵,通过调查研究,分析广州社会管理服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强化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等问题,提出创新广州社会管理服务模式的应用对策。

2以文化旅游为突破口打造广州世界文化名城研究:

围绕广州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中心任务,深入发掘广州历史文化资源,培育广州创意文化产业,进而形成广州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为广州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打开突破口,并成为有力的支点。

3、广州谋划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研究:

从广州的实际情况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出发,通过把握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综合分析本市的优势和劣势,提出广州可供选择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从而实现广州加快高端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幸福广州的目的。

以上三课题的研究成果要求具有客观性、政策性、可操作性。

二、课题研究经费

中标进入前期研究(第1题的研究时间为一个月,第23题研究时间为2个月)的课题组,获得研究经费3万元人民币。前期研究成果经评审通过,进入后期研究(研究时间为2个月)的,再获研究经费2万元人民币。后期研究成果通过评审的,再获研究经费1万元人民币。并根据最终成果的质量,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或不获奖),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是3万元、2万元、1万元人民币。获奖者,由市委、市政府颁发“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成果奖”证书。

20114月28日截止。申报材料一式9份(含原件1份,复印件8份)。联系人:林依,电话:85211099

附件: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实施办法.doc

广州市第22次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研究纲要.doc

2011年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