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征集“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2011-04-19 11:34: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穗宣通[2011]10号文的精神,市委宣传部与有关单位将于20116月联合在广州举办“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入选研讨会的论文,再从入选论文中选定10篇论文报送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的指导思想和论文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讨会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宝贵经验,深刻总结广州党组织9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奋斗历程,结合广州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认真总结通过成功举办2010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凝聚而成的广州亚运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理论氛围,激励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实施“十二五”规划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不断开创广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二、论文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取得的重大成果,研究阐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广州的探索和实践。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4.紧密结合广州实际,体现广州特色。

5.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6.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篇幅不超过6000字。

7. 430日前把论文纸质版各一份送(寄)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同时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电子稿。

联系人:辜敏,联系电话:38483145,邮箱:gzsghb@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