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征集2011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选题的通知

2011-04-19 11:4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一、选题范围和要求
    选题应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与加强有着宏观指导意义,对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有着推动作用,学术价值较高;应充分反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各个领域,特别是要从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入手,寻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的方法与手段;应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建设与相关专业的研究,反映学科前沿动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应结合各类院校办学层次、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特点,在现有条件下和规定时间内能有所突破,并对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起到推动作用。选题征集采取分类别征集。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一)选题要注明课题名称、研究时间和类别。类别分别为: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工作”、“三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五高校就业指导工作”、“六高校学生助学工作”、“七高校安全与稳定工作”。选题要突出问题导向,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应用价值。请不要与往年课题指南选题重复。
    (二)2011年4月28日前,将选题发电子邮件至hsskc01@scnu.edu.cn, 联系人:林依。

    附件:1. 往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汇编.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