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我院2009、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2011-04-20 16: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深化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论性和实践性,47日,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颖老师、林可全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2009级、2010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约200人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祭先烈、游省博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展馆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抵达省博物馆后,先进行了大合照,然后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我们的参观集中在广东省近现代史馆,通过参观学习广东近现代的革命史,缅怀先烈。广东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的发起地,一直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富有改革创新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让各位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特别是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我们如何在创优争先活动中做好表率作用很有启示。

在集体参观后,是同学们自由参观,大家饶有兴致地看了潮州木雕展、肇庆端砚展、广东自然资源展等。省博物馆新馆开馆以来一直实行向公众免费开放政策,很好地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切实地实践了国家有关部门关于文化场所免费开放的号召。省博物馆乔迁新址,硬件和软件水平大幅度提高,有力地支持广东文化强省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