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我院关于2011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1-05-02 17:30: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2011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指导组、各位导师及有关博、硕士研究生:

为做好学院2011年夏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条例(修订)》(华师[2008]101号文)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的管理文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校(华师2009[146]号文)的规定,欠费研究生不予进行毕业审核与答辩工作,请申请2011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核对学费及住宿费的缴费情况,如有欠费,请务必缴清,否则将无法通过系统审核,论文将无法送审(欠费同学名单可查询之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催缴2008级研究生学费和住宿费的通知”:http://em.scnu.edu.cn/gso/view.php?tid=71&cid=1)。

二、申请2011年夏季答辩的各类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以专业为单位,博士生、高校教师研究生班学员、同等学力研究生个人请于2011320日(周日)前将学位论文的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办公室邮箱(wly5711@163.com),学院将运用检测系统对论文进行学术规范审查。凡存在重度学术不端行为论文将不得参加2011年夏季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

附: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要求

① 请务必按学院发布的学位论文撰写标准(见附件一)对学位论文进行编辑排版。请将学位论文所有内容都排入同一个文件中,统一要求使用doc后缀文档(即Word 文档);

② 文件请以“学号+姓名+专业全称+论文主标题”格式命名,中间用下划线隔开(如2007020228_张三封_金融学_中国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融资决策研究);

③ 请同学们提前将论文发给专业班长,由班长打包好压缩发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专业:年级+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如2008级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个人:学号+姓名+专业博(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如2008020288李四光劳动经济学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

 

三、凡今年夏季申请学位的同学:

1、博士研究生请于41日(周五)下午5点前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定稿装订的送审论文3份。

博士送审论文需做以下处理:①在供送审用的《学位论文评阅书》填写好论文题目,并将其夹入每本送审论文中;②个人及导师的姓名,不能在封面与论文中出现;③文后的致谢辞不能附上;④删除其他有可能泄露作者或其导师信息的内容。并同时提交在学期间科研成果清单、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申请审核表》打印稿一式两份(电子版请电邮至:wly5711@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学位申请审核表)。

2硕士研究生请于3月21日(周一)上午11点前将定稿并装订的论文以专业为单位,向办公室提交论文每人1本(全体研究生均需提交,且需经导师同意)。

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学校及学院要求,于3月21日(周一)上午11:30对硕士生论文进行随机抽查送审(按专业毕业人数的30%抽查,申请两年毕业的研究生论文必须进行隐名送审。抽查结果当日在学院网页公布并通知到相关导师)。

3月21日-23日研究生办公室对全部论文进行格式审查,请务必按学院发布的学位论文撰写标准(见附件一)对学位论文进行编辑排版,办公室在3月24日前反馈格式审查意见。请被抽到的研究生于3月28日(周一)上午9点前以专业为单位将送审论文每人3本(请务必根据格式审查意见进行论文格式修改)交到研究生办公室然以便进行双向隐名送审

每位被抽查到的研究生论文送评3位专家,至少有2/3(含2/3)专家同意通过方能进入毕业论文答辩,如有一位专家不同意进行论文答辩,研究生可以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进行申诉,申请另送一名专家评审。如通过,可进行论文答辩;不通过,则推迟论文答辩。如果有两位及以上专家不同意进行论文答辩,则推迟论文答辩。

硕士送审论文需做以下处理: 封面请勿打印学号、个人及导师的姓名,文中也不能出现;② 请勿附上致谢辞;③ 删除文中其他有可能泄露作者或其导师信息(如学校、导师社会荣誉等)。

附:学位论文审查、抽查与送审有关事项

① 请各位硕博研究生填写《经管学院毕业研究生学术科研统计表》(见附件二)交到专业班班长处,同时提交发表论文的复印件一份(需包括杂志封面、中文目录页、论文全文与封底,依序装订;如仅有用稿通知的,先提交通知复印件,答辩后再补交论文复印件)。由班长汇总后,请在5月9日(周一)前,统计表按专业发至:wly5711@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专业研究生学术科研统计表”),复印件交到研究生办公室;

② 请以专业为单位于3月18日(周五)下午5点前到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全体研究生论文封面(每生1份);于3月21日(周一)下午5点前到研究生办公室领取抽查研究生的论文送审封面(每生3份);

③ 硕士论文匿名送审抽查办法:按专业毕业人数的30%抽查;时间:3月21日(周一)上午11:30,地点:院楼301。届时会邀请非毕业班研究生代表到现场进行公证,所有结果现场随机抽取现场确认,欢迎各位导师届时莅临见证;

④ 请以专业为单位于3月25日下午5点前前往办公室领取学位论文格式审查反馈意见,并根据意见对论文进行格式修改或完善。

 

四、提前毕业的学生(含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申请学位,其学位数据需要由研究生处培养科审核并单独从系统中选取;高校教师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申请学位,其学位数据需由校师培中心审核并单独从系统读取。请申请两年毕业的同学及高校教师研究生班学员及时与导师及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五、博、硕士生论文答辩由各专业指导组统一作出安排。原则上在59日至531之间进行论文答辩(若隐名送审结果延迟返回答辩时间可以顺延),答辩地点在大学城院楼。请各专业导师组在55日(周四)之前将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发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zrwly57@163.com)。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人组成,其中一人必须为校外委员。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名,主席应由具有正高职称教师担任。导师不得担任本人指导的研究生答辩委员。校外委员可由导师提议由导师组聘请。每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需聘请2位论文评阅人(如论文已经匿名评审,可不用另行评阅),评阅人需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其中一位评阅人必须为校外评阅人。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还需两位副高及以上专家推荐意见,其中一位推荐人必须为校外专家。

六、在导师组确定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时间之后,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各导师组提交的答辩人员多少及提交时间的先后安排答辩场地。学院多媒体会议室数量有限,有需要使用多媒体的答辩场次请在提交答辩安排时注明,学院做出统筹安排。

七、答辩安排确定后,各研究生应当主动联系答辩委员和论文评阅人,告知委员答辩时间、地点、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同时留下学生联系方式(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以备联络。要求研究生必须至少提前1将装订好的学位论文送交答辩委员审阅,同时提交一份到研究生办公室。

八、研究生在答辩之前应认真填好学位申请书(附件三和附件四,具体填写要求请务必参照《硕士学位申请书填写指南》(附件五))有关部分,不要装订,一式两份。请研究生将学位申请书中的论文评阅书(单面打印)送评阅人,若评阅人参加答辩,评阅书答辩时由评阅人交给答辩秘书,若评阅人不参加答辩,研究生应在答辩前取回评阅书交给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注意:学位申请书 “指导教师对答辩申请的意见”以及 “指导组意见”请研究生在答辩前务必找导师及导师组长填写完毕,方可参加答辩。

九、学位论文在答辩前不宜装订过多。一般来说,答辩委员、论文评阅人、导师、办公室以及研究生本人一份(评阅人或许也是答辩委员)。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应该认真记录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答辩之后应根据评阅人、答辩委员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交导师审核,导师通过签名后方可交研究生办公室。

最终定稿论文硕士生交校学位办2册、院研究生办公室2册(此4册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并在论文封二贴上“答辩合格证明”(需含原件)),答辩后的学位论文定稿除按要求提交到办公室4册外,还需提交给校图书馆,具体提交要求,请到如下网站查看:http://202.116.41.252/lunwen/xueweilunwen.htm(查看后如仍有问题,可向校图书馆咨询,咨询电话:020-85214418-876 联系人:林老师)。博士生交校学位办4册、院研究生办公室2册(此6册交学院研究生办),请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65提交修改定稿的学位论文。

十、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后,请研究生以自己学号为密码登陆“研究生处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系统”(http://202.116.42.209/hnyjs/work/degree/),在网上进行信息提交并打印2份(本人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连同论文交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新启用的学位信息申报系统要求,答辩通过人员登陆校学位办网页填报个人学位申请信息,填报时需同时上传个人免冠蓝底彩色2寸相片电子版,相片大小不得超过10k,具体要求申报系统会有提示。

144-1103101FI7.xls

144-1103101FS2.doc

144-1103101F611.txt

144-1103101FU8.doc

 

 

(除了附件二,所有附件均可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网站(http://em.scnu.edu.cn/gso/)右边“常用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