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关于举办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班的通知

2011-05-20 10: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开展是当前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大学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创业教育并不是要代替其他的专业教育,也不是只属于某个专业所有,而是作为各专业教育的必要补充。为了让创业教育与各专业教育更加紧密有效地结合起来,提高我校创业教育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邀请国际劳工组织在我校举办一期“KAB讲师”培训班,选拔一批教学质量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以加强及充实我校创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并作为我校创业实践校内创业导师的候选人。为保证培训效果,现将培训安排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热心创新创业教育,愿意为我校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奉献力量;在我校各专业教学第一线工作,教学质量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包括专业教师及参加教学的学生政工干部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

二、培训要求及证书

经过这次培训的学员,符合要求的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认定为KAB项目讲师。

此次培训、认证费用主要由主办方统筹解决。

根据培训质量要求,参加人员必须全程参加培训学习。请假超过半天必须补课,未补课者不能取得结业证书或培训讲师资格证书。

培训完成后,能熟练掌握课程内容,并为大学生开展创业知识讲座。

三、名额分配及遴选办法

本次师资培训班共收学员35人,原则上每个学院有一至二个名额。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由报名相结合的办法,根据报名的情况再作各学院名额调整,择优录取。近三年来在学院中教学质量评分前5名的优先。

四、培训时间

201153063 (共五天)。

五、培训地点

网络学院201

六、报名时间

KAB讲师培训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上交截止时间:2011524上午12:00

电子邮箱:hscyxy@126.com

联系电话:020-39310853 39311035 ,侯老师、曹老师

创业学院将从全体参加过培训的老师中选拔优秀者作为日后开设的《大学生KAB创业基础》公选课师资力量。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1-110520101516.doc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