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转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干部信息能力培训的通知

2011-05-30 09: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接学校组织部通知,学校在近期开展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对象为50岁以下的处级和科级干部,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11年6月30日。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干部,可以不参加培训和考试:  1.参加过省委组织部、省信息产业厅组织的领导干部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班培训,并通过考试。  2.取得计算机技术及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3.通过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4.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5.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专业目录》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以及《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指导性专业目录》中的计算机类专业)。          请需要参加培训的干部认真阅读学校通知,并于6月2日前将报名表寄发至办公室孙卫丽老师处,电子邮箱:564209160@qq.com附件:

干部信息化培训报名表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广东省2008-2012年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08]19号)和《关于实施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粤组通[2009]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干部信息能力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的培训对象为50岁以下的处级和科级干部,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11年6月30日。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干部,可以不参加培训和考试:
  1.参加过省委组织部、省信息产业厅组织的领导干部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班培训,并通过考试。
  2.取得计算机技术及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3.通过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4.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5.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专业目录》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以及《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指导性专业目录》中的计算机类专业)。
二、培训方式
采用网络培训方式进行。由培训对象登陆全省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网络培训平台(网址:http://px.gd.gov.cn),利用平台所提供的培训教材(电子版)、多媒体课件、模拟考试、资源下载、网上论坛等学习资源课件自行学习。
三、培训内容
处级干部:Windows XP操作系统基本操作、中文打字、金山WPS文字处理、Word 2003文件处理、Excel 2003电子表格、PowerPoint 2003幻灯片制作、网上论坛、网上购物、网上信息搜索与下载、收发电子邮件、网上通信、网上娱乐等。
科级干部:中文打字、金山WPS文字处理、Office2003及Office2007(主要包括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幻灯片制作)、网上论坛、网上购物、网上信息搜索与下载、收发电子邮件、网上通信、网上娱乐、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基本操作、Linux操作系统基本操作、Photoshop CS 图片处理、电脑常见故障处理、简单视频编辑、IT新技术常识、数据库常识、电子商务常识、信息化应用实例等。
四、培训考核
  根据文件要求,处级干部信息能力必须达到中级以上水平,科级干部必须达到高级水平。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对象参加省信息中心组织的考试(机试),经考试合格的人员按照考试的相应层次颁发由省委组织部和省信息产业厅印制的《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培训证书》;不合格的干部,必须重新培训直至考试合格为止。考场设在我校,考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待与省信息中心确定后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培训人员名单(名单采用excel格式,栏目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职务、行政级别、备注)加盖公章后于6月3日(星期五)前报组织部干部科(电子版发送至hsdj@scnu.edu.cn)。不用参加培训的干部请在备注栏注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所有培训对象必须于6月10日(星期五)前自行登录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网络培训平台(http://px.gd.gov.cn)注册。学员注册界面填写的单位编号:hnsfdx,单位密码:888888。学员完成注册后即可登录培训平台进行自学。
3.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干部信息能力培训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干部参加培训,确保通过培训,实现处级干部能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基本技能,开展电脑办公和对外服务;科级干部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术,会用电脑办公、会上网搜索信息、会用互联网开展业务交流和应用。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