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2011岭南经济论坛征文通知

2011-06-02 09:00: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广东经济学会初定于今年10月(具体时间、地点另定)召开2011年岭南经济论坛暨广东经济学年会,会议主题为市场经济与发展转型。现公开征集会议论文,届时组织优秀论文评选。

一、论文选题指南

围绕市场经济与发展转型这一主题,从不同侧面进行选题,着重研究以市场经济推动转型升级的理论、实践以及相关的经验与启示。可参考如下选题方向:

(一)转型升级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研究

通过数据分析,让事实说话,研究转型升级中政府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研究政府主导、大项目、大平台和央企推动的转型升级的效率;研究市场机制推动转型升级的相关案例。

(二)转型升级的历史比较与国际经验研究

当前的转型升级与改革开放初期的经济转型以及与历次的发展转型有什么不同?市场经济发达国家和新兴工业化国家和地区推进转型升级的经验与启示。

(三)市场经济体制与转型升级问题研究

市场经济体制与转型升级的关系;水利建设经营与分散经营体制,分税制下土地财政与住房保障问题。

(四)空间结构转型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双转移”与空间结构转型;城市化与转型升级问题研究;转型升级以及珠三角一体与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五)粤港澳一体化与转型升级研究

转型升级的外部因素研究,粤港澳一体化与转型升级,区域合作与转型升级研究。

(六)转型升级相关问题研究

转型升级的相关政策研究;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如房地产、物价、经济虚拟化、幸福广东等。

二、论文要求

1.中文论文字数在10000字之内。

2.要求论文选题具体,不宜过宽泛,注意理论与实践结合。引文与注释要符合学求规范。

3.请将论文用WORD文档发至:gdes@163.net。邮件主题请注明作者姓名及年会征文字样。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收到论文后,会议秘书处会尽快回复。

4.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评选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

5.会议组委会将按论文内容确定主题演讲。

6.会后将根据论文质量选择部分论文结集出版,选登《南方经济》等杂志。对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对策建议)将摘报省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广东经济学会

201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