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关于征集2012年广东省人文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1-09-09 14:40: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文科各院系、各研究基地:
接教育厅通知,为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现广泛征集2012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相关事项和要求如下:
  一、选题范围
  1.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课题。
  2.人文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课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重大部署,特别是要围绕《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并紧密结合当前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所面临的挑战、机遇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
  2.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重大课题重复。
  4.每个选题应有3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三、选题报送
  1.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我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请各单位于2011年9月16日前将选题一式2 份报送社科处(校办公楼312室),同时请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谢海波 联系电话:85211307
     电子邮箱: kycx@scnu.edu.cn
社科处
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