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关于做好2011年十大省情调研和专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1-09-29 14:5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省社科联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各省情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进一步发挥全省社科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智囊团”作用,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省社科联负责每年确定10个选题组织社科界专家开展省情调研和重大专题研究,现将申报2011年十大省情调研和专题研究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性质
获准立项的课题可作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委托项目。
二、申报条件
1.负责人要具备高级职称或处级以上职务;
2.负责人承担完成过省部级社科类项目,成果曾经获省主要领导批示或职能部门采纳者优先立项;
3. 负责人目前需在我省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三、评审立项
该类课题评审立项主要经过以下三个环节:
1.资格审查。由职能部门根据申报要求对申请书进行审核。
2.会议评审。召开评审会议组织同行专家和有关职能部门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以无记名投票形式确定拟立项课题。
3.领导审批。省社科联审核,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课题。
四、资助经费
今年每个立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4万元,获准立项后拨付2万元,结项后拨付2万元,由课题负责人根据研究情况支配。凡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调研成果再申请给予奖励。
五、成果形式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一般在3-5万字,同时提交一份不超过5000字的研究报告精简版。
六、申报要求
1.申请者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九次全会精神,根据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对广东提出“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趋势,建立新机制,增创新优势”的新要求,围绕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针对性地设计具体题目,开展省情调研和专题研究,力争拿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应用性的成果,为我省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2.将填妥的《广东省10大省情调研和专题研究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报送六份申请书,其中原件一份,复印件五份。
3.申报时间。2011年9月16日—10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
4.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指导,积极组织、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签署明确意见。
材料寄送地址:省社科联决策咨询研究中心 邮编:510050
联系人及电话: 郑红军、赵薇(020)83871530
广东省社会科学科学界联合会
2011年9月15日
附件: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