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我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1-10-25 16: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

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为进一步开展“以人为本,从我做起”纪律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10月20日,经管学院11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林可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由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等组成。抵达省博物馆后,大家合影留念,然后有序的进行参观。参观时,同学们对漆木精华——潮州木雕艺术展、广东历史文化展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展等展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精巧细腻且美轮美奂的潮州木雕、逼真的大型壁画与建筑相结合,展示了广东的历史文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和潮汕文化这三大民系在岭南文化中独具特色。对近代历史博物馆的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广东近代革命的发展,许多名人志士为广东甚至全国革命的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缅怀先烈,我们不会忘记前人的英勇事迹,但我们更要展望未来,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年轻的我们通过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来开创。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其它展馆,用骨骼模拟出的辽阔深邃的海洋动物世界、形象的动物骨架标本尤其吸引人。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了广东及岭南文化,了解了在这里发生的英雄事迹,让我们能够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向前看。缅怀过去,开创未来,严于律己、从我做起,进一步提高了党性素养。

 

 


 

 

 

 

 

 

撰稿:张沅哲

审核:林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