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转发《关于举办“如何提高学术论文的投稿命中率”专题报告的通知》

2011-12-21 10: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2011年师资培训工作计划,定于201112281500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办“如何提高学术论文的投稿命中率”专题报告。报告为今年学校校本培训系列内容之一,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效学分。请有兴趣的老师于12月23日前向院办孙老师处报名,后汇总报送人事处。联系电话:39310451
参加对象:200971以后进入文学院、政行学院、外语学院、体科院、旅游管理系、历史学院、经管学院、教信学院、教科院、公管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含辅导员)及机关部处的青年干部。
 
                               
 
专题报告介绍
如何提高学术论文的投稿命中率?
      ——社科类期刊编辑的视角
主讲人:华南师范大学学报  王建平副主编
 内容介绍:发表学术论文,是衡量一个学者学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高校青年教师学术潜力巨大,科研实力不俗,但也经常受到投稿命中率偏低的困扰。这既与青年教师学术履历短浅有关,也与我们青年教师和学术期刊界交往不多、了解不够、投稿往往带有盲目性所致。本讲座主要内容包括:
    1.中国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的现状与分类(分类不同,对所投稿件的需要也会不同)
    2.学术期刊编辑眼中的好论文的标准是什么?(有时候,学者花费不少心血完成的一篇得意之作,在期刊编辑那里往往连初审都难通过,这说明,学者和期刊编辑在判断一篇好论文的标准上存在着偏差。要提高投稿的命中率,青年教师也有必要了解学术期刊编辑的审稿程序和审稿标准)
    3.学术期刊论文的写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