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转《关于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通知》

2011-12-22 10: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院系、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关于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人考〔2011〕64号),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于2012年4月7日举行。现将我校报考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前,请注意阅读《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规定的免考条件(附件1)。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2年1月6日17:00。
        在上述时间内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进入广东省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2报名发证登记表中的要求。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交费及报名确认
         采用网上交费方式。网上交费截止时间:2012年1月6日17:00。网上交费完成即完成报名所有手续,考前无需进行现场确认。
        在完成网上报名填表、交费后,将打印的《报名发证登记表》和报名相关材料一并交人事处师资科审核盖章后自行留存。考试成绩公布后,按网上公布的时间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局领取成绩通知单,也可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方式获取成绩通知单(在网上报名填表时一并申请)。 
        2012年1月4日9:00至1月6日17:00,人事处师资科受理报名审核和盖章业务。
       (三)语种和专业类别
        考试语种: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专业分A、B、C三个级别;其他语种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
        二、考试时间
        2012年4月7日 上午9:00—11:00。 
        三、考试方式、考场设置
       (一)考试方式
        1.职称外语各专业类别、级别的试题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开考前须准确地在答题卡相对应的位置上填涂“试卷代码”,如未填写试卷代码,该科目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2.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二)考场设置 
        考试的详细地址将在准考证上标明。 
        四、其他
       (一)准考证的获取 
        须在考试前7-20天内自行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       (www.gdkszx.com.cn)下载准考证,并用A4纸打印。 
       (二)成绩单发放方式 
        可选择“成绩单速递”服务(在网上报名填表时一并申请,由快递公司向考生收取快递费用),也可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局领取。 
        注:省人事考试局委托快递公司只速递考试成绩60分以上者,60分以下者需凭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局领取。
       (三)收费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关于调整职称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1〕237号)规定,考务费按每人60元收取。
       (四)考试用书的征订 
         1.2012年职称外语考试用书的基本特点
       (1)职称外语各语种考试大纲未作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
       (2)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
       (3)为维护考生权益,打击盗版,2011版外语考试用书仍采用凸印防伪,即在书的封面左下方,加贴长方形黑色凹印防伪标识徽印,加放暗码,在版权页上印有防伪标识说明,便于辨别正版书。
        2.征订办法
        可直接登陆省人才交流协会网站(http://www.gdhra.org.cn)查询购买。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菁,谢斌
     电话: 85211059,85215091
        地址:石牌校区办公楼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