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李润初教授讣告

2012-03-13 10: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讣 告
 
华南师范大学原经济研究所教授、原广东省政协委员、原中国民主建国会华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李润初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2311与世长辞,享年82岁。
李润初教授,上海嘉定人,19547月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先后在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任教并担任硕士导师组组长,曾出版经济学专著:《西方经济学新发展》(南京大学出版社1986年)、《新自由主义——宏观经济的蜕变》(香港商务印书馆1989年)等,译著《论财富的分配(英)拉姆赛著》(北京商务印书馆“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在经济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李润初教授曾经担任过的主要课程有:西方经济学原理、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国际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金融、管理学原理。
李润初教授还是民主党派成员和省政协委员,有学生这样评价他:他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天地可鉴,其情动天,提交提案多项;在民建省委机关刊物和省委统战部刊物发表政策性文章多篇,并提出了《深化体制改革,增强企业活力》等报告,积极为改革开放服务。
李润初教授育人无数,桃李天下,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我们深感哀痛。
我们深切怀念李润初教授。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宣传统战部
华南师范大学人事处
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2312

 

李润初老师告别仪式于2012年3月15日上午10时在东莞殡仪馆举行。参加仪式的老师请于3月15日上午8时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乘车
送花圈的老师请洽经管学院办公室。联系电话:39310072、85211317,联系人:张俊、莫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