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研究生党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2-05-08 16: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研究生的时代感与使命感,继续发扬“五四“提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思想,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院2010、2011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先进群众在支部书记林可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
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不满西方列强野蛮入侵,封建统治腐朽无能,国家战乱不已,人民饥寒交迫,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90年前,在古都北京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学生运动,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奏起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之歌。新民主主义革命由此而载入史册。今天,作为学生的我们,在“五四”之际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具有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主要功能布局包括陈列区、藏品库区、技术及业务用房、观众服务及配套设施,并设有“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抵达辛亥革命纪念馆后,同学们先合影留念,随后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先后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和“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展”。馆内通过9个部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景式地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令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百年前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这是辛亥革命的先驱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的誓言。站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难以真正体会到革命党人的艰辛。革命的先驱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作来当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于律己、奋发图强,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服务社会,服务于民的新青年。


 

 
 
 2012年5月8日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