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转)关于申报2012年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通知

2012-05-19 15:47: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院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2]80号)精神,我校组织开展2012年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在遴选校级项目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省级项目。时间紧、任务急,请各院系认真研究、规划,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内容
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申报省级名额2个,建设要求见附件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本项目在4月中旬各院系申报的国家级项目(经济学、汉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英语、生物科学)中遴选产生。
        2、精品开放课程
1)精品视频公开课
        申报省级名额2门,申报要求见附件2(精品开放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各院系根据要求组织申报,学校将评选校级5门。在5门中择优推荐2门参评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2)精品资源共享课
    申报省级名额6门,申报要求见附件3(精品开放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本次申报范围是目前现有的校级精品课程,学校将在院系申报课程中评选出校级6门,等额推荐参评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3)专业主干精品课程群
         申报省级名额1个,申报要求见附件4(精品开放课程—专业主干精品课程群)。本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相关高校进行建设。由教务处负责牵头负责申报。
         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申报省级名额3个,申报要求见附件5(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院系已有的校级实验示范中心和非校级实验示范中心均可申报,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推荐省级项目,非校级项目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可作为今年校级项目立项。
        4、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申报省级名额6个,申报要求见附件6(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各院系自行申报,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推荐省级项目。
        5、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申报省级名额3个,申报要求见附件7(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各单位自行申报,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推荐省级项目。
  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申报省级名额200项,申报要求见附件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本项目教务处已于429印发申报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各院系根据通知要求进行申报,学校将评审遴选推荐省级项目。
  7、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申报省级项目18项,申报要求见附件9(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各院系自行申报,学校组织评审,拟评选约70项校级项目(包括申报省级项目、各院系办学特色建设项目、优质公共选修课、课程改革项目等),在校级项目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省级项目。
        二、申报时间及材料
申报时间:64日前各院系交付申报材料,67日前学校组织评审,6810日修改材料,611日报省教育厅。
材料要求:各项目负责人须认真填写相关项目申报表,院系审核盖章,集中提交教务处相关科室,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发各类项目联系人邮箱。
         三、教务处各类项目联系人
  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教研科  老师 85217673 jykcjl@yahoo.cn
  2、精品开放课程
  教研科  丘老师 85211096 jykqiu@scnu.edu.cn
  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科  老师 85216830 shixil@scnu.edu.cn
  4、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实习科  老师 85211478 jwcsxk@163.com
  5、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教研科  老师 39310023   jwcldh@126.com
  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实验科  老师  85216830 shixil@scnu.edu.cn
          7、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教研科  老师 85217673 zhangchanghai@scnu.edu.cn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6月4号之前将申报材料交到教管办(学院220办公室)

143-120529155330.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