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07-25 23: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水平,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2012年度课题指南在全省范围内组织课题征集的基础上形成,涵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领域,课题管理实行计划单列、经费单列、独立评审,省教育厅提供经费资助。现将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选题范围
(一)课题类别。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分为委托课题、重点资助课题、重点自筹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一般自筹课题。
(二)选题范围。所选课题属《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附件1)提供的课题。重点类课题不得自定标题,否则不予受理。一般类课题如需细化研究方向,可在课题主标题下设置副标题。
二、课题立项
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共设委托课题4项,重点课题49项,一般课题为102项。委托课题的研究周期视课题性质而定,重点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一般课题原则上为1年。
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尚未结项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在以往本课题指南的课题研究中有不良学术诚信记录的,三年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条件。不得同时申报超过两个课题(不得同时担任两个课题负责人;没有担任课题负责人的参与者不得申报超过两个课题)。申报者必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岗专职人员。其中“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课题只限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对获批准立项的课题项目,将安排专门导师指导课题研究,同时鼓励辅导员积极申报工作实践相关领域的课题。
(二)课题申请人填写《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书》(附件2)。每所本科院校不超过12项。
四、其他事项
(一)《课题申报书》填报要求。《课题申报书》采用A4规格纸张,由申请人填写,纸质版一式3份于9月10日前报送社科处。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二)在线填报。本次课题的评审工作将在线进行。我校社科处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项目管理的人员登陆: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http://szky.scnu.edu.cn,为本校申报人开通在线填报账户,再由申报人在线填写申报书,填写完毕后,提交本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管理员。提交须在9月7日前完成。

(三)联系人:林依,联系电话:85211099

(四)课题申报人员要认真对待申报工作并具备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研究的时间、精力及其他相关条件。省教育厅将根据《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管理实施细则》严格课题管理,建立相关通报制度。凡不能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的,由广东省教育厅撤销其课题,被撤销课题的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如属资助经费课题,将依据有关规定追回课题研究资助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