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

2012-10-22 21:34:00 来源:学院党委 点击: 收藏本文

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确保我院2012级新生党员尽快融入我校党组织,促进新生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强化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院党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本院新生党员支部实际,制定如下教育活动实施计划。

一、 活动目的

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围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通过组织新生党员参与各项培训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培养责任意识,树立卓越意识,争做思想上的先锋、学习中的榜样、工作上的模范以及生活中的表率,实现党员的先进性——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

二、教育对象与安排

1、教育对象

我院201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党员。

2、活动实施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本次教育活动实施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本阶段内容包括集中学习理论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两个部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十八大报告精神等方面内容,院系书记作“提高综合素质,争当先锋楷模”的专题辅导报告,并根据党校要求在新生党员中进行网上在线学习,并组织新生党员围绕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标兵”主题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争当思想上的先锋、学习上的榜样。

第二阶段为实践提高。本阶段内容包括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卓越意识,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新老党员“重温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党员”座谈会等,实现新生党员争做工作上的模范、生活中的表率的目标,具体活动形式详见教育活动实施计划表(附表1)。

第三阶段为总结剖析。本阶段内容为以支部为单位过一次党组织生活分析和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提高新生党员责任意识,根据教育活动开展写一份学习总结剖析材料(不少于1500字),并在党支部内进行交流讨论。

三、组织管理与考核

1、本次教育实施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落实,根据计划认真分阶段严格按照本院制定教育活动实施计划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加强管理,提高培训学习效果。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好本支部新生党员参加学习,并做好支部成员考勤和课堂管理。其他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校的教育活动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并做好相关的考勤出席记录。

3、凡参加教育活动的新生党员均需填写《华南师范大学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活动结束后,此表放入学生个人档案),新生党员教育是否合格由学校党校根据各阶段学习和剖析材料撰写等情况进行认定,不合格者将转入下一批教育。

附件:

1、经管学院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表

2、华南师范大学2012级新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