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转发校医院《关于在线填报“健康档案管理系统”的第二次通知》

2012-11-08 09: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是国家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的任务目标之一,国务院《关于印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的通知》(国发〔2009〕12号)指出:从2009年开始,逐步在全国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实施规范管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国家创新服务模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服务内容、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前提性、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2011年为推进建立健康档案工作,卫生部又专门印发了《关于规范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的指导意见》,并制定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的服务规范》,积极加快推进以电子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卫生信息平台建设。
        2011年,“建立全校教职工个人保健档案”被列为华南师范大学为师生员工办十件实事之一。为了做好我校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实行健康档案信息化管理,校医院设计开发了“华南师范大学健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我们的目标是逐步实现职工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就诊信息、体检资料、计划免疫等各种健康记录的多档合一,给老师们极其家人保存一份完整的健康记录;并最终实现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风险评估与预防。健康管理工作只是刚刚启动,任重而道远,健康档案在线填报系统也只是在健康档案信息化工作中迈出了小小的一步,但万丈高楼品平地起,我们会一直努力!
        校医院于2012年6月15日-2012年8月25日首次开放该系统。截止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教职工在线填写个人健康档案。因考虑此段时间为暑假期间,部分教职工外出未返,现校医院特延长该系统开放时间至2012年11月25日。请还未在在网上填写的老师和家属尽快登陆校医院网站在线填写个人和家属健康档案。
        具体登陆方式如下:
        方式一:登陆华南师范大学网站首页—校内站点导航—其他—校医院,
        方式二:直接输入校医院网址 “http://www2.scnu.edu.cn/hospital/”
        进入校医院网站后点击“华南师范大学健康档案管理系统 由此进入”,点击“立即注册”(为保护个人隐私,需自行设定用户名和密码),注册时“个人身份”一栏,如果是教职工请选“华师教职工(含退休)”,如果是非教职工请选“家属或其他居民”,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填写个人健康资料建立健康档案。建档后可查阅个人近年体检资料。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师生,校医院将定期开展随访和健康指导工作。
 

                                                                                                                                                                                校医院
                                                                                                                                                                        201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