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资料 »

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

2012-11-12 16: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8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副院长彭璧玉、党委副书记李如铁以及其他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大会的报告谈感想、说体会,气氛十分热烈。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如铁主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各项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务实求新,催人奋进。

      潘文庆认为,胡锦涛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为未来五年实现的目标作了详细的规划,并表示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潘文庆重点提出要结合学校以及学院的具体工作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他表示,学院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倡导科学的管理理念、加强科研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来推动学院的发展。之后,彭璧玉、民主党派代表何晓兵等老师也作了发言,畅谈了对十八大报告内容的深刻体会和认识,并对中国接下来的民主政治、经济发展、教育改革以及学院自身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与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也结合自己的经历谈感受、讲体会。他们表示,当代青年思想波动大,应该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希望可以通过完善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建设,使学生党支部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吹响了学院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号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通过组织宣讲会、座谈会、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按照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出政策、立制度,确保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