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推广农家晚造米直销的事宜

2012-11-16 11: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南雄县小陂村长期是黄烟~晚造稻轮作模式。黄烟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晚造稻则是农民口粮的主要来源。小陂村的晚造过去一直是农民自己食用,化肥、农药一般严格控制。仅有余量用于家禽养殖和销售。2012年10月,经“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建议,小陂村稻米专业合作社决定仿效国际流行的CSA(社区支持农业)模式,将于2012年11月收割的新鲜优质的晚造“米香粘”和杂交稻,直接销往华南师范大学社区,避免冗长的批发、零售环节。从而实现农户、合作社与社区的三方共赢格局。“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将与小陂村稻米合作社就CSA模式长期合作。并逐步实现稻米生产的有机化。

2012年晚稻稻米具体价格如下:

米香粘,4.5元/斤。每包(22斤)100元。

杂交稻,3.6元/斤。每包(27斤)100元。

 

小陂村稻米合作社将于12月将新鲜稻米运到华南师范大学本部,和大学城文科楼二栋303办公室。最近距离地送到社区消费者手里。

欲订购的老师,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303办公室(电话39310150)登记并交费。

 

华南师范大学“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

南雄小陂村稻米生产合作社

20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