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计划

2012-12-06 21:35:00 来源:学院党委 点击: 收藏本文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带领人民继续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统一全党思想,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根据学校党委2012【39】号文件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 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时间:2012年12月13日,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大会。

会议内容: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的主要精神;根据我单位实际,部署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要求每一位党员从行动上充分体现党员的认真态度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

二、学习资料:

1.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十八大通过的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4.《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

5.《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三、学习形式:

1.利用视频学习宣传

认真组织全体教工、学生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盛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2.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宣传

各党支部书记采取有效方式,安排足够时间,组织本支部成员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3.编发资料学习宣传

为各支部印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材料,组织征订新《党章》、《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代表风采录》等学习辅导资料。各基层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积极学习《人民日报》、《人民网》、《共产党员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州日报》、《金羊网》等报刊网络上关于十八大精神的解读等文章,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理解。

4.邀请专家学习宣传

邀请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对广大教工、学生进行系统深入地讲解,从十八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地位、意义和十八大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以及新时期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要求干部从三个方面抓好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5.召开会议学习宣传

坚持“通读抓住精神实质,精读紧贴部门实际”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等,并对报告和新党章分章节进行学习,同时,结合个系所室的实际情况,制定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方案。

6.深入学生学习宣传。

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及时把十八大精神渗透到学生群体当中。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结对子,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当中以及最关心的问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用同学们“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进行详细解读,努力使每位党员对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

7.开展活动学习宣传

通过举办“活力经管”教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广大学生参与“My Melody”红歌合唱比赛、党史和社情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各支部自行开展的文化活动,将十八大精神充分融入到活动中去,采取多元化的形式,使广大教工、学生在活动中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内涵。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深化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教工、学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使全院的精神面貌有新变化、作风有新改进、整体素质有新提高,全面推动我院工作上新的台阶。

 

附件:学习计划安排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六日

 

 

 

 

 

 

附件:

学习计划安排表


时间

活 动 内 容

参加人员

11月19日——11月22日

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在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全体教工

学生党员

12月6日——12月27日

学习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全文(通读)

全体教工

学生党员

12月6日——12月11日

学习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通读)

全体教工

学生党员

教工支部

安排

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面对面”活动

全体教工

学生党员

12月14日

座谈讨论:通过十八大学习怎样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

教工党员、学生代表、党外人士

123

邀请程恩富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全院师生

12月13日

邀请姚树洁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院师生

12月13日

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全体党员

2月31日

上交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

(教工以支部为单位)

12月下旬

编辑学院刊物“经济管理”党建特刊

院学生会

2月下旬

举办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培训班

全体新生

党员干部

12月下旬

举办“祝福祖国、温情新年”视频制作活动

2012级新生

12月下旬

举办“活力经管”教工趣味运动会

全院教工

12月下旬

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社情知识竞赛

全院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