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2013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预报名通知(紧急通知)

2013-02-27 16:06: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
2013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本年度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仍实行限额申报,博士启动项目不限项。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3月6日下午5点前,将拟申报项目的基本信息(见下表)发邮件到科研办信箱keyanjg@126.com, 以便于我办掌握申报情况,及时组织院内评审。同时,请欲申报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的老师尽早准备申报材料,留意院内评审进一步通知;欲申报博士启动项目的老师若为首次申请,可联系科研办开通申报账号。

附件:

2013年省自科基金项目拟申报汇总表
序号
姓名
项目名称
类别
1
2
3
科研办
2013年2月27日
现将相关通知转发如下: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校内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申报2013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粤科基办字【2013】1号)(附件1),2013年省基金即将开始受理申报。请各单位根据近几年申请情况,认真组织本年度申报工作。
本年度省基金项目设研究团队项目、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㈠本年度团队项目、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名额具体分配情况详见附件2。博士科研启动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实行不限额申报。
请各单位根据申报名额召开学术委员会进行内部评审择优上报。
二、申报时间安排
㈠3月1日~4月3日,各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书,各学院审核后提交至学校。
3月14日16:00前,请各单位根据申报情况提交《2013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清单》(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需加盖学院公章,并发送电子版至kyc10@scnu.edu.cn。逾期未报者视为放弃,名额转入其他单位。
㈢3月21日~3月22日,学校召开校内评审会议,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并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上报。
㈣4月4日~4月8日,学校将对网上申报书进行集中一次性审核。
㈤4月9日~4月19日,省基金办将对网上申报书进行集中一次性审核,审核不通过的申报书即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返回修改。
4月20日9:00后,申请人下载打印状态为“基金委已受理”的申报书。
(请注意:4月9日后,申请书网上状态若为“基金委已受理”,则该《申请书》可以下载打印)。
4月25日上午11:00前,将签名完整的《申请书》书面材料一式两份(A4,双面打印,原件)报送至科技处科技计划科(石牌校区校办公楼314房)。
三、申报要求:
各项目类型的具体申报要求请详见附件4。其中:
㈠研究团队项目:申请人(协调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核心成员平均年龄应小于45周岁(含45周岁,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1月1日,院士可不纳入平均年龄的计算范畴)。在读研究生或在站博士后不能作为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
㈡重点项目:申请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年龄不超过55周岁(含55周岁,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1月1日,院士除外)。
㈢自由申请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5周岁(含55周岁,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1月1日)。
㈣博士科研启动项目:
申请人必须从未主持过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获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含3年,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1月1日)。
有以下情形之一不能申报博士科研启动项目:(1)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2)年龄超过40周岁(不包括40周岁,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1月1日)。
㈤杰出青年项目:申请人未满35周岁(包括35周岁,计算截止至申请当年7月1日),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四、申报书撰写要求
具体撰写注意事项详见附件4。申请人需特别注意“经费预算”部分的填写,请各单位科研秘书进行严格审查。
五、其他
㈠在未获得正式申报资格前,各申请人可参考《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word版(附件5,此版本仅供参考,不能作为正式文本提交)进行《申请书》预填写。
㈡2013年度省基金项目网上填报操作说明见附件6。请各申请人登陆省基金委网站,认真阅读《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与《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重点项目需附书面国内查新报告和申请人曾主持的国家或省基础研究资助项目的合同书,博士启动项目需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博士后申请省基金项目时,需提供依托单位书面承诺函。博士后需持签字、盖章齐全的《华签南师范大学在站博士后申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诺函》(附件7)方可进行申报。
项目主要参与者中的境外人员视为以个人身份参与项目申请,书面材料需附该境外人员知情同意函(附件8)
㈥为防止发生网络堵塞,请各位老师和科研秘书尽早完成申报工作。
联系人
张来策:85211103 18819816925 kyc10@scnu.edu.cn
刘晓艳:85211105 13539891502 kyc13@scnu.edu.cn
办公地点:科技处科技计划科(石牌校区校办公楼314房)
科技处
2013年2月27日

 


附件:
1.2013省自然科学基金校内申报通知及附件-20130226.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