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关于“广东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专项资助课题招标通知

2013-03-06 16:2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规划纲要(2011-2020)》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推动打造“理论粤军”、建设学术强省,培植我省人文社科领域优长学科,构建具有中国气派、岭南风格、广东特色的学科体系,省委宣传部拟采取课题资助形式,支持我省10个优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现面向全省进行“广东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专项资助课题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三、投标课题要求

申报者要结合本单位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的特点,围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关于学科建设的要求,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将确定10项中标课题,每项资助经费9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一)我校限报3项。

(二)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申报的项目所属学科建设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2、能够为该学科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三)投标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课题负责人应是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

2、课题组成员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六、研究周期、结项要求

1、中标课题研究周期为半年(20134月——201310)。

2、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1篇以上课题研究论文。

2提交一份不少于2万字的正式研究报告和6000字左右的研究摘要;

3围绕课题内容举办一场学术座谈会。

七、其他相关事项:

1投标人按要求填写《“广东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专项资助课题申报表》,做出课题论证和经费预算。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313日,社科处304,联系人:林依,联系电话:85211099

3主办单位对投标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投标课题进行匿名评审,确定中标课题名单。并通过有关媒体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对无异议者下达中标通知书。

广东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专项资助课题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