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转发关于第一届“纳通国际儒学奖优秀征文奖”征文公告的通知

2013-03-28 09:00: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了促进西部儒学研究和文化建设,鼓励广大学人参与西部文化、儒学理论、儒学历史、儒学人物、儒学文献等问题的讨论和探索,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在国际儒学联合会指导下,由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组织、北京纳通医疗集团提供资金赞助,特设立纳通国际儒学奖?优秀征文奖。由组委会根据当前西部建设、儒学研究、文化复兴及人才培养的需要,按年度发布专门论题,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高水平学术论著,从中评选最优成果予以推广和奖励。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希海内外同仁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一、主办单位: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

二、评奖机构:本次评奖由纳通国际儒学奖组委会负责,组委会将特聘海内外儒学名家组成征文奖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

三、参加资格: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海外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的学人,或其他自由撰稿人,均可参与。

四、评奖及奖励标准:

1、评奖分优秀奖和入围奖两类,优秀奖3篇,入围奖若干。

2、优秀奖如无适合作品可做空缺处理。

3、优秀奖奖金5-30万元不等,入围奖奖金5,000-10,000元不等(均含税)。

五、征文须知:

1、来稿主题必须契合本年度征文命题。

2、来稿主体文字必须是未经发表的本人原创的学术性论文/论著,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与学术价值。

3、正文字数不得少于2万字。

4、申请者需投递纸本申请表一式三份、纸本申奖征文十份,并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上述申请材料。征文具体格式、申请材料投递要求,以及所需表格下载详见《纳通国际儒学奖?优秀征文奖征文办法》。

【可登录国际儒学联合会官方网站国际儒学网http://www.ica.org.cn)或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rxy.scu.edu.cn/)、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官方网站儒藏网http://gj.scu.edu.cnhttp://www.ruzang.nethttp://www.ruzang.cnhttp://www.ruzang.com.cn)或四川大学官方网站公告通知栏(http://www.scu.edu.cn/portal/tz/webinfo/2013/03/1343288894219215.jsp)查询、下载。】

5、征文时间:自201331公布日起,至20131030止。

六、2013年度征文主题:

大类

1、西部儒学研究

2、儒学思想及其价值研究

3、儒学与当代社会

小题

1)儒学与西部文化
(2)儒学与西部社会

(3)“关学”源流及其基本特征

(4)“蜀学”源流及其基本特征

(5)儒学在贵州(“黔学”)、云南(“滇学”)、广西(“桂学”)、甘肃(“陇学”)的传播及其成就

(6)儒学在西部民族地区的传播及与各族社会、宗教关系研究

(7)西部历代大儒与重要典籍研究

1)儒家仁学思想体系研究
(2)儒家教育思想研究

(3)儒家孝道伦理研究

4)儒家民本政治思想研究
(5)儒家道德思想研究

(6)儒家天道观与科学思想研究

(7)儒家社会和谐理论研究

(8)儒家礼乐文化研究

(9)儒家道统思想与民族精神研究

(9)儒学流派及其特色研究

1)儒学与中华民族复兴
(2)儒学与文化自觉自信研究

(3)儒学与当代文明对话

(4)儒学与当代世界新秩序

(5)儒学与当代伦理与价值观重塑

(6)儒学与精神家园建设

(7)儒学的普及与推广

(8)儒家民本思想与当代民主政治

(9)儒学与当代礼仪重建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中国四川成都望江路29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纳通国际儒学奖组委会

邮编610064

电子邮箱: rxy@scu.edu.cn

联系电话: 028-85412427(办公室)

人:

钟雅琼 15208204980

13982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