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转发:关于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审核的通知

2013-03-29 14:52: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现转发《关于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审核的通知》的通知如下:

各有关科研管理部门:

  接全国社科规划办《关于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审核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3]10号),近期,全国社科规划办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验收工作中,发现少数项目存在错填、虚报阶段性成果现象,主要表现为:

  1、填报立项之前而非项目实施期间发表的成果;

  2、填报的阶段性成果名称、发表刊物或刊物期数属于虚构;

  3、填报的阶段性成果与项目研究主题无直接联系;

  4、填报时将成果作者的署名顺序进行调换;

  5、填报非项目参与者的成果。

  针对这些现象,全国社科规划办今后将进一步加大阶段性成果审查力度,如发现故意错填、虚报行为,视情况作出降低鉴定等级、终止或撤销项目处理;特别严重的,对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请各科研管理部门及时转发此通知,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项目所在课题组,进一步协助我们做好结项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