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科研课题招标公告

2013-04-01 14:30: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规划纲要》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促进广东省经济科学研究和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学科建设,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课题招标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招标一批研究课题。

课题招标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资格

1.1申请人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拥有博士学位。

1.2正在承担本中心资助的课题研究者,在结题前不能申报新的课题。

二、申报要求

2.1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可参与多项课题。

2.2申请人的申报选题须属于经济学学科门类(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和以经济学为主的跨学科研究亦可申报,择优资助;其他独立学科的选题不予接受。

2.3此次课题招标设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5项。重点课题必须围绕“课题指南”所列主题自拟题目申报;一般课题可根据指南申报,也可自由选题申报,鼓励以重大需求、重大问题和区域发展为导向展开自由的学术探索。

2.4课题研究周期分半年和一年两种,申请人可根据预期研究进度自行选择。半年周期起止时间为2013年5月-2013年11月;一年周期起止时间为2013年5月-2014年4月。

三、申报程序

3.1申请人在华南市场经济中心网站(http://hnjj.scnu.edu.cn )的“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申请书》,在2013年4月10日前将纸版一式3份连同电子版交中心办公室。

3.2中心组织专家对招标课题进行评审。第一阶段评审重点项目,第二阶段评审一般项目。在第一阶段落选的重点项目申报书将自动进入第二阶段的一般项目评审名单。专家评审提出建议资助名单,再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最终审核确定资助项目。

3.3中心于4月中下旬公布立项资助名单。课题负责人接立项通知后,与中心签订课题研究协议。

四、经费资助

4.1每个课题资助的经费根据申请人申报的课题级别和研究周期设定如下:

研究周期

半年

1年

重点课题

资助1.0万

资助0.8万

一般课题

资助0.4万

资助0.3万

 

4.2课题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重点课题第一次拨付30%,结题合格后再拨付余下的70%;一般课题第一次拨付50%,结题合格后再拨付余下的50%。

五、结题程序与要求

5.1所有课题均要求以公开发表论文作为结题形式,申请人只需提交论文复印件(提交复印件时须带期刊原件核对),无需再提交其他结题材料。

5.2结题“合格”的标准是:(1)重点课题在《华南师范大学科研成果与业绩评价方案(2007 年修订)》中界定的A或T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一般课题在B类或更高等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2)若课题成果是发表在国外期刊,则由中心学术委员会研究认定;(3)作者第一署名单位须为“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并标注“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资助 ”。

5.3因故不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的负责人,可申请延期结题,每次延期不得超过三个月,延期总次数不得超过2次。否则,中心有权终止课题资助,收回尚未拨付的资助。

六、超等奖励

6.1无论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若符合结题要求并按时结题且成果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含英文版)、《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四份国内杂志正刊或SSCI、A&HCI国际期刊,中心将额外给予每篇论文追加后期资助经费1万元作为奖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鸣 彭连清

联系电话:020-39310450

联系地址: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电子信箱:keyanjg@126.com

中心网站:http://hnjj.scnu.edu.cn

附件1 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2103年度重点研究选题指南
附件2 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