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3-04-24 09:0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高校按照教育部《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3]64号)(以下简称《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3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1)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2)重点项目是指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3)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2.申报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后期资助项目中的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申请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同时具有博士学位)。

  (3)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2)得到过研究经费资助或出版资助的成果;

  (3)与出版社签订过出版合同的成果;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08年1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本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推荐1项。

四、2013年5月14日前将推荐项目材料报送至社科处,材料包括:A4纸双面印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含1份原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一览表》(以下简称《申请一览表》)2份;所申报的课题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或非纸质(指不能用纸质呈现的)成果3套。并将《项目申请书》和《申报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hsskc01@sc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林依 联系电话:020-85211099

附件:

1.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doc

2. 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xls